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出台新政稳定外资外贸促发展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为支持外资外贸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稳定发展,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出台多条支持政策,涉及力保外贸订单和份额、确保企业运输物流顺畅、加强通关便利化协调等方面。

为全力保住外贸订单和份额,曹妃甸片区将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外贸服务专班,实现重点外贸企业派驻专员“全覆盖”,并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外贸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同时,帮助外贸企业处理防控物资供应确保、原料供货、运输物流等难题,保证企业及产业链配套设施物资可持续。

通关便利化对外资外贸企业至关重要。为此,对于疫情防控、恢复生产必需的各类物资进口以及列入省市复工名录的重点外贸企业产品出口,曹妃甸片区协调海关、税务等口岸部门,提供通关、放行、结算、税务便利,保障通物流运输畅通。

在此基础上,对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做到快速验放,优化出口前监管,对出口货物检疫证书、处理证书、原产地证、卫生证书等提供便捷出证服务。推动海关对进口粮食、肉类、水产品以及企业生产原料等实施优先查验、优先检测,对符合条件的相关生活必需消费品,简化检测项目。同时,推行主动披露和容错机制,对主动披露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且情节较轻的企业,视情况免予处罚和从轻处罚。

不仅如此,因受疫情影响,纳税人在法定期限内办理申报有困难的,可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并且相关纳税人还可享受便捷出口退(免)税服务。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加工贸易企业因延迟复工造成加工贸易手(账)册超期核销的,海关将给予办理延期手续。深加工结转、内销征税等申报业务超过规定时限的,不按违规处理。

根据政策,曹妃甸片区还将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良好的政务、市场、金融环境。其中,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及办理的企业开办申报等服务事项办理,推行“不见面”、“零接触”办理。扩大母婴用品、食品、保健品等产品进口,保障民生消费品市场供应,并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和生产型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应用,推动数字化营销,多渠道开拓多元化市场。对片区内的出口企业投保出口信保,在享受省市补贴的基础上,按其实际缴纳保费合理支出,支持比例不超过30%。引导金融机构对因疫情影响出现资金困难的外资外贸企业提供积极帮助。

据了解,曹妃甸片区还对利用自营或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进出口业务,且2020年首季度纳入海关统计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300万元的企业,按交易额的2%给予不超过100万元奖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