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2019唐山系列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时间:2020-01-06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7日下午,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信领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高训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唐山工业设计系列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0余项作品分获2019唐山国际工业设计大赛、2019唐山智能制造工业设计大赛、2019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和中国(唐山)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的金、银、铜奖。

工业设计是制造和服务的先导环节,是价值链、创新链的源头,决定着制造服务的品质、价值和竞争力,在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唐山这座工业大市来说,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既是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迈向更高端的迫切需求,也是加快培育新增量发展新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必由之路。特别是我市已经将工业设计产业作为未来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并出台了一系列货真价实、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为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我市已连续举办两届工业设计大赛和工业设计展,特别是今年将工业设计“一赛一展”扩展到“一展多赛”本届工业设计系列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作品共计3194件,涉及领域之广、作品层次之高,充分体现出唐山在工业设计领域日益增强的影响力,举办工业设计系列大赛,主要目的是加强培育、挖掘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工业设计人才,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投身工业设计的热情,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王昊)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