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第一家慈善组织获得公开募捐资格

时间:2020-01-06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向唐山天享老年公寓发放了《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准予唐山天享老年公寓取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这标志着唐山天享老年公寓成为唐山市第一家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

唐山天享老年公寓是《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唐山市第一家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家依法登记的慈善组织。该组织自2017年4月成立至今,在尚未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情况下主动开展慈善活动27次,自有资金累计用于慈善活动支出130多万元。为更好地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拓宽资金来源渠道,2019年11月初,该组织工作人员向市行政审批局咨询申办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相关业务,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结合该组织实际,耐心细致作了政策解答:依法登记满两年,并报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核同意的3A级以上慈善组织方可申请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该组织虽然向省有关部门报送了社会组织信用等级评定资料,但评定工作正值进行中,结果尚未公布。若年内未能通过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审核,将延迟一年申请。

群众有所求,我们必回应。市行政审批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责任处室克服一切困难,帮助申请人年底前完成该资格审核认定工作。为此,负责办理该项业务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已经获批的假期,加班加点,开启“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多次主动联系省、市相关部门,说明情况,求得理解和支持,恳请年底前为该组织核定社会组织信用等级。同时,为了帮助慈善组织赢得时间,工作人员还积极指导该组织依法定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全程配合完成数据传输录入等准备工作。在审批工作人员的多次沟通和争取下,省、市有关部门于2019年12月26日出具了同意唐山天享老年公寓申请公开募捐资格的审查意见。市行政审批局立即通过审批系统申报和慈善中国网站双重申报,完成了受理审批工作。当拿到证书时,该组织的办事人员感动之情难以言表,连声说“谢谢你们,太感谢领导同志们了!”事后,还专程为市行政审批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社会组织建设是唐山市行政审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两年来,共受理审批社会事务类业务1729件,累计服务10358人次。“审批人”以踏实敬业、默默奉献的实际行动,为答好“初心答卷”,擦亮“四最”唐山品牌,助推“三个努力建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卞福杰、薛岳楠)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