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重启“六个一”活动 铺就青年管技人员成长之

时间:2020-01-06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人为本的管理的核心是通过自我管理来使员工驾驭自己,发展自己,进而达到全面自在的发展。”近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257会议室内正在进行一场管理学案例分析会,现场16名青年管技人员正在围绕“合并的烦恼”“上海贝尔的以人为本”两个案例进行讨论交流。这次研讨交流是山矿公司重启青年管技人员“六个一”活动以来举行的首场学习研讨会。

当前,山矿公司正值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离不开各类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管技人员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近期,集团公司召开的组织人力资源工作座谈会和2020年“两会”,对优化干部培养方式,深入推进优秀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做出了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为此,山矿公司党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重启青年管技人员“六个一”活动为标志,全面加强管技人员素质提升工作。

山矿公司秉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结合青年管技人员学习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六个一”活动内容,最终形成了以每个月组织一次管理学案例分析、每个季度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座谈讲座、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外出参观、每年制定一份个人成长计划、每年至少完成一项课题攻关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体系,从政治素养、管理能力、行业视野、技术攻关等多方面,全方位培养锻炼青年管技人员。同时,他们还不断完善教学形式,安排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综合办公室等党群部门负责人轮流上讲台,主持管理学案例分析与政治理论学习,实现对青年管技人员与党群部门负责人的双向培养、双向锻炼,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和取得实效,山矿公司及时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青年管技人员“六个一”活动的安排意见》,成立了“六个一”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考核等工作,做到每项工作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控制、事后有总结,真正实现在科学继承中发展,在持续改进中提升。

“开展青年管技人员‘六个一’活动,就是要为优秀青年管技人员提供学习锻炼的平台,为公司培养更多优秀的综合型人才,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山矿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立英介绍说。

自2001年“六个一”活动启动以来,山矿公司已连续举办13期活动,为公司累计培养高素质青年管技人员200余人,大大拓展了后备干部力量,为公司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其中,有16人走上了高级管理岗位,132人走上了科级管理岗位。

下一步,山矿公司将继续优化管技人员培养体系,形成以青年管技人员“六个一”培养活动、采煤专业管技人员“3+1”培养、采掘机电专业管技人员“5+1”培养等为重点的分层次、可持续的管技人员培养体系,多渠道、全方位的提升青年管技人员的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管技人员队伍。(庞英德 王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