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南湖景区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时间:2019-11-18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经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严格评审、层层筛选,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南湖旅游景区作为2019年河北省唯一入选单位,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标志着南湖旅游景区创5A工作取得了战略性胜利,这对加速推进我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京津冀重要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11月5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组织召开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议,副市长李贵富带队赴京参评。通过观看景观质量宣传片、景观质量汇报、省级主管部门推荐、专家现场提问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南湖旅游景区以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共建共创共享空间的独特优势,达到了国家5A级景区景观资源价值的标准和要求。

此次评审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首次组织的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要求每个省份只能推荐一家景区参评,竞争更为激烈,要求更为严格,申报工作难度更大。南湖旅游景区在全国30多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唐山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2016年10月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南湖旅游景区5A创建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举全市之力打响创建攻坚战。唐山文旅集团作为创建主体单位,严格按照国家5A级景区创建标准,深耕南湖,努力奋斗,对景区景观、服务设施、旅游项目全面完善提升。经过3年的持续攻坚,景区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形成了“工业+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旅游”的多元融合发展新格局,创5A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10月中旬接到评审通知后,在省文旅厅和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唐山文旅集团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迅速集中骨干力量,合力攻坚、反复沟通、细化标准、精益求精,对参评资料进行了上百次的修改完善,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即形成了高质量参评资料,为评审的顺利通过创造了良好条件,充分彰显了“感恩、责任、奋进、荣耀”的企业精神。

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山文旅集团将继续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做好创建工作的最后冲刺准备,力争早日完成国家5A级景区创建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县公安局成功处置疯牛伤人案件

迁曹高速曹妃甸疏港通道即将通车

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事项

唐山将新增1处收费站

2019年唐山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