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建立“所队合一”工作格局 剔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时间:2019-11-11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5日,记者从唐山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上获悉,为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夯实事故预防基础,唐山市将推动建立市(城)区交警派员驻站(警务站)多警联勤联动和农村交管工作向乡镇派出所延伸实现“所队合一”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格局,深入推广 “一乡一所一队、一村一站一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将交管工作触角向农村延伸,坚决遏制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混乱、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着唐山市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农村交通事业飞速发展,农村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分别达到了147万辆和173万人,国省县乡、县乡村道路通车里程分别达到1.79万公里和1.65万公里,全市6226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油路、村村通客车。今年以来,唐山市按照“所队合一”思路,全面依托乡镇派出所,建立180个派出所交警中队,明确由副所长兼任交警中队长,投资98万元配备警务通、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全面开展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整治、交通基础信息采集、安全劝导、交通宣传等工作。自2月2日玉田彩亭桥派出所开出第一张罚单后,各派出所交警中队累计查处违法行为14.6万余起,取得了良好成效。

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农村地区是重中之重。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创新管理,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探索建立交警统筹管干线、派出所参与管乡村和路长巡线、劝导员守点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机制,形成“一乡一所一队,一村一站一员”的层级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有效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安全。

同时,深入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改善道路硬件环境,全面排查不符合建设标准、安全防护设施缺失、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易发多发的隐患路段。加大道路两侧违法建筑整治力度,特别要把道路穿越村庄部位作为重点,坚决整改“公路红线”内商业经营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加大科技管控力度,有效整合“路防工程”、“雪亮工程”建设,加快视频监管、智能卡口、电子抓拍、交通信号灯等科技装备建设进度,提高农村道路交通科技管控效能和水平。依托乡镇交警中队,严查农村地区“低三拖”违法载人、“三驾”、涉牌涉证,报废、拼装车辆上路等突出交通违法,重点突出节假日、集市、民俗活动、农忙季节等重点时段管控,净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全面剔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唐山市两项重要活动

11月10日前清理 唐山两部门联合整治大庆道吉庆里违法停车

唐山市场监管局“五线合一”建立12315行政执法体系

百川技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获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