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丰润开播电视问政节目 《浭城问政》

时间:2019-11-04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直击热点难点 力促作风转变

丰润开播电视问政节目 《浭城问政》

 “目前城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都处于加速发展阶段,随着新建小区入住率的加大,小区内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那么我区教育系统对新建小区的教育教学配套工程是否有所规划呢?”日前,在丰润区首场电视问政节目《浭城问政》中,主持人向丰润教育局领导提问,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提问给予了明确答复。

据了解,《浭城问政》是由丰润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纠办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协办,丰润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一档政论性访谈节目。该栏目聚焦省、市、区重点工作,特别是与群众联系紧密、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直击各个职能部门和单位在行政作为、效率效能、管理作风等方面的承诺兑现,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作风转变,回应百姓关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首期节目中,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题,丰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新建小学上学难、车轴山名校基础设施待改善、小学生放学后如何安置等问题给予了解答,并作出承诺和表态。丰润区委党校徐晓玲老师作为特邀观察员对教育局的回答进行了点评,现场60余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界群众作为问政代表,一同参与问政,并对职能部门的解答进行满意度评价。

丰润纠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档政府主导、媒体搭台、公众参与的电视节目,直面解决老百姓切实关心的问题,并对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行有效促进。接下来,这区还将就流动人口管理、交通秩序混乱等题材开展系列电视问政,并及时做好群众所提问题的承办、核转、反馈及答复等工作。(刘倩)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机动大队首次亮剑 直指酒驾和涉牌

丰润:校园果园·丰收的乐趣

唐山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隐患“三查”专项行动

因施工和改造 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关闭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