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乐亭创客教育连结硕果 多人晋级2019WER世界锦标赛

时间:2019-11-04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为期2天的WER2019赛季中国赛区河北地区公开赛在保定落下帷幕,乐亭派出的三支代表队稳定发挥,表现出色,分别将冠、亚、季军收入囊中,其中,多人成功晋级第七届WER世界锦标赛。

WER ,英文全称是WorldEducational Robot Contest,是一项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并主办,面向全球3至18岁青少年的教育机器人比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的科技素养及团队协作精神,训练少年儿童的分析、创新、实践等综合能力。

在比赛中,乐亭第三初级中学“STCF”战队刘旭辰、朱奕衡参加了“工程挑战赛”,赵浩茗、郭宇轩参加了“能力挑战赛”并双双夺冠;乐亭第三实验小学机器人雏鹰队的五支队伍参加了“积木教育机器人能力挑战赛”中电教赛制的比赛,其中,三支队伍分别荣获冠、亚、季军,两支队伍以第七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绩分获一等奖;乐亭县新戴河初级中学扬帆起航队的选手荣获科协赛制亚军和电教赛制第四名。

乐亭按照“统筹规划、科学设计、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发展思路,鼓励、引导和支持一批中小学校,以创客实验室为主要场所,以创客项目资源为主要载体,积极构建良好的创客教育环境,指导学校通过学科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小组和学生社团等多种途径开展创客教育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

截至目前,乐亭中小学已有3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级相关比赛中获奖,去年,2名小学生在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8赛季世界锦标赛中折桂。 (王宏、翠婷)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机动大队首次亮剑 直指酒驾和涉牌

丰润:校园果园·丰收的乐趣

唐山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隐患“三查”专项行动

因施工和改造 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关闭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