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长篇小说《往事冰融》新书发布会在唐山举行

时间:2019-11-04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11月1日,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往事冰融》新书发布会在河北唐山冀东新闻中心成功召开,参会嘉宾就《往事冰融》一书的文学价值和思想内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往事冰融》作者王强、唐山市委宣传部文艺处长张岩,唐山市委文明办调研处长唐华,河北日报唐山分社副社长李斌,和来自文联、作家协会、热心读者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工人报、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晚报、唐山电视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往事冰融》这部作品的面世。

长篇小说《往事冰融》是一部唐山本土作者王强先生作为亲历者以第一视角,依托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为创作背景,分“灰色童年”、“少年时代”、“青春记忆”、“初入社会”四个章节,以亲情、友情、爱情为主线,围绕地震遗孤在寄养家庭的成长以及主人公的求学、恋爱、工作经历展开,讲述了唐山大地震后,作为亲历者的一代年轻人如何从苦难中走出来,并在成长、奋斗过程中寻找人生意义的故事。

发布会上,《往事冰融》作者王强阐述了小说的创作背景和初衷。作为唐山大地震亲历者中最年轻的一代,地震经历和抗震精神已经无法泯灭的融进了自己的生命,这种刻骨的经历铭记,是一个人成长经历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置身改革开放历史洪流,亲身见证了伟大的时代变迁,应该也必须总结好、传承好这一精神财富。他说,自己历时五年,呕心沥血,始终以感怀的心情书写特殊一代的抗震情怀,向历史致敬,向时代致敬。

对于长篇小说《往事冰融》,与会嘉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共同期待该作品走出唐山、推向全国,讲好唐山故事的基础上,宣传好唐山人文精神。

据悉,长篇小说《往事冰融》将于近日在唐山新华书店首发后,全国新华书店统一发行,并计划根据该小说改编成电视连续剧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更多的人了解唐山抗震精神,了解凤凰涅槃的新唐山,把新唐山建设的文化精髓发扬光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机动大队首次亮剑 直指酒驾和涉牌

丰润:校园果园·丰收的乐趣

唐山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隐患“三查”专项行动

因施工和改造 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关闭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