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石家庄海关“两步申报”在曹妃甸试点启动

时间:2019-11-04 1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海关“两步申报”在曹妃甸试点启动

首票货物从申报到准予提离仅用6分钟

10月30日,石家庄海关“两步申报”改革试点工作在曹妃甸海关启动。当日上午9时13分,首票“两步申报”进口货物在曹妃甸申报。从申报到准予提离,仅用时6分03秒。

当日上午9时13分,河北兴泰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董文琳向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申报了进口一票重3万余吨、价值6000余万元的热压铁块。这是石家庄海关“两步申报”改革试点启动后通关的河北省首票“两步申报”货物。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董文琳仅填写了收货人、商品名称等9项报关单申报项目。6分03秒后,海关即完成了通关单证的审核放行,告知她企业可以提货了。董文琳高兴地说,原本1至2天才能放行的货物,现在6分钟就放行了。“两步申报”的实施,帮助我们进一步减少了因等待申报所需单证而产生的货物滞港时间。

“两步申报”是以概要申报、完整申报为主要内容的进口货物通关模式,是今年国务院提出的国家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定发展。企业报关员只需填制几个项目即可完成申报,通关放行后即可提离货物,其余信息及单证可于运输工具申报进境后14日内补充提交。“两步申报”的实施突破了原有的口岸时空限制,大大缩短了货物滞港时间,节省物流成本。据石家庄海关副关长周军介绍,实施“两步申报”的同时,海关继续保留了“一次申报、分步处置”通关模式,企业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石家庄海关将确保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和市场规律的前提下推进试点工作,把好事办好,充分释放海关的改革红利,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让在石家庄海关通关的企业都能享受到这一改革措施带来的通关便利。(记者孔祥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机动大队首次亮剑 直指酒驾和涉牌

丰润:校园果园·丰收的乐趣

唐山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隐患“三查”专项行动

因施工和改造 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关闭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