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专项整治外卖配送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9-10-25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魏伟)10月12日起,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针对外卖配送电动车等交通违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规范市区外卖快递行业配送车辆通行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交警部门在新华道、建设路、北新道、龙泽路等摩托车禁行区域设置了13个固定查控点,对外卖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开车接打电话、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治。同时,交警部门还组织民警深入相关外卖配送网点,对外卖配送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深刻剖析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解读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并列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提升外卖配送人员遵章守纪意识。

近年来,电动车事故频发,其中大多数事故是驾驶者骑电动车过快所致。在众多电动车驾驶者中,外卖配送人员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外卖配送人员驾驶电动车的速度一般较快,而且有的外卖配送人员一边驾车,一边操作手机接单,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特邀观察员”机制正式启动

唐山机场最新航班时刻表来啦

唐山入选“网友最喜欢的十大工业旅游城市”

唐山十大“大学生创业之星”揭晓

到雪芹故里发现工业之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