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2万亩高油酸花生喜获丰收

时间:2019-10-15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迁安市野鸡坨镇岚山高庄村全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油酸花生示范基地,4台收割机、2台摘果机正在收获花生,迁安市今年推广种植的2万亩新品种高油酸花生进入收获期并喜获丰收。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了1000亩高油酸花生,全部按照统一购种、统一管理、统一防治,统一机械收获的‘五统一’模式,在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每亩地产量在225公斤左右,比去年高出15个百分点,而且高油酸花生价格还比普通价格高,明年我们准备继续增加土地托管面积,扩大生产。” 在收获现场,合作社负责人牛立东说。

高油酸花生是一种优质花生,具有病害少、产量高、保质期长、抗氧化、耐储存等特点,重要的是其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降低食用者的心血管病风险,且高油酸花生油营养价值高,等同于橄榄油,但生产成本低于橄榄油50倍,口味又与普通花生油相同,适合大众消费,高油酸花生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可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土地增效。

作为油料大市(县)和“东路花生”主产地之一,迁安市花生种植面积达15万亩,这里的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极利于花生生长,为把花生产业打造成地方特色优势产业,2018年迁安提出建成全国高油酸花生生产基地目标,实施了花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2019年被确定为河北省花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县,推广高油酸花生冀花16号、冀花19号品种2万亩,此规模处华北地区高油酸花生种植规模领先地位。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彭月娟、赵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迁安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8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夜查逮住三辆“炸街车”三名无证驾驶员被严处

唐山张海彬“家庭经济日记”被迁安市志收录

第二届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