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500余唐山市民漫步唐山花海欢度国庆

时间:2019-10-08 15: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在绿道行入眼皆是画

500余市民漫步唐山花海欢度国庆

10月5日上午,“人在绿道行,入眼皆是画”超级绿道漫步暨花海游园活动在唐山花海南区田园广场举行,全市机关干部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开平区各界代表500余人以徒步健身的方式,共同欣赏花海美景,见证开平这座老工业城区的华丽转身,一同赞颂新中国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同时一道参与漫步游园活动。

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喜庆氛围中,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环路而行,共同观赏绿道两侧的花海美景。美丽的田园风景令人心旷神怡,大家漫步花间,纷纷拍照留念。据悉,唐山花海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一港双城”战略部署,扎实推动生态唐山建设的生动实践,是勇于直面生态环境短板、破解转型发展瓶颈的具体举措。如今,经过400多个日日夜夜的全力建设,昔日的城市“疤痕”,已逐步凸显湖光山色与炫彩森林相映成趣,生态花海芳容初绽、华丽的嬗变。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均被这片花海的美景所震撼。

参加花海徒步游园的市民吴慧辉,以及开平49中学八年级学生王子武都满怀欣喜地说:真是个奇迹,未成想原来一个脏乱差破旧的一个地方变成现今这么漂亮美丽的花园,国庆节之际给大家带来赏心悦目的景色,非常开心。借此祝愿唐山,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富强!

唐山花海区域是开平人口中的东湖片区,多年来,由于煤矿采煤塌陷和“散乱污”企业聚集,是一道横亘于市中心区与开平区之间的“城市伤疤”,严重制约着全市生态环境的整体提升。为彻底根治环境顽疾,开平区自2018年8月9日起,打出了一套拆、清、治、用“组合拳”,在环境深度整治的基础上,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唐山特色”的标准全速推进花海项目建设,年底前完成“路树湖山”和水、电、讯、照明、标识、驿站等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建设。唐山花海其他各项工程也全速推进,截至目前,超级绿道及园路完成5.5公里,植树10.8万株,挖湖31.9万立方米、蓄水20万立方米,堆山230万立方米,南区南山观光塔四层正在施工。花海田园核心区已栽植鼠尾草、马鞭草、天鹅绒紫薇、孔雀草等10余种花卉约800亩。南区和中区的3个驿站正在施工建设,其他相关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 (记者杜庆君)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百位共和国同龄人的别样祝福

唐山开通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客运专线

【“凤凰英才”·会客厅】裴文良:倾心研发本领高超的特种机器人

国庆期间唐山将举办“南湖与祖国激情共舞”大型系列文化活动

唐山召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观摩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