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探索“四化”新模式 提升班前会质量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矿工叔叔,您的安全是家庭最大的幸福,更牵挂着孩子们的心,希望您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安全知识……”近日,在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综采一队班前会议室,退休员工张秋生的孙女饱含深情的朗读了一封写给矿工叔叔的安全家书,孩子稚嫩的话语引发了在场员工的强烈共鸣。

8月份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充分发挥班前会安全培塑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围绕安全宣讲全员化和亲情化、案例教育影音化、规程措施形象化等方面,探索实施班前会教育新模式,不断增强班前会的全员参与性、家庭互动性、视觉冲击性、思想穿透性,提升班前会质量,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他们选拔基础条件好、落实标准高、自主能力强的基层单位作为试点,试行“四化”班新型班前会教育模式。由员工轮流上讲台,围绕岗位行为规范标准、岗位安全风险管控、安全注意事项及亲身经历的事故等内容进行宣讲,引导全员增强规范操作的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开展家属亲情讲安全活动,邀请员工家属进入班前会,开展一封家书、安全寄语等活动,引导员工牢记亲人嘱托,自觉规范操作行为。

该公司以顶板、运输、机电等专业的典型事故案例为重点,制作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组织广大员工进行观看,深入分析事故经过、事故原因、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

全程跟踪、亲人嘱托、现场观摩等方式,逐步形成了完整、充实、有效的载体和模式,班前会质量得到全面提升,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曲志新 时志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古冶:红北道东延道路工程即将竣工通车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20日开幕

迁安市发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迁安市高质量发展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开展爱牙日义诊活动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