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创新群安工作载体 确保群安工作无盲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下半年以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工会以实现大群安格局为目标,从“强化培训、规范管理、制度督促”三项措施,不断健全、完善、规范群监员队伍管理工作,逐步提升群监员综合素质,扎实推进群安工作的同时,实现了群安工作无盲区,为这公司实现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为提高群监员整体队伍素质,这公司工会组织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和安全副区长,结合本单位的安全管理重点及安全生产实际,重点以公司群监员管理规定及安全管理机制为主要内容,通过案例教学、理论考试等方法对本区科认定群监员进行培训,保证被认定员工有能力担当群监员这一职责。为有效推动群监员队伍管理不断提升,这公司工会再组织各基层单位认定的群监员围绕安全法律法规、一通三防和机电基础等知识,对群监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群监员的职责、权力和义务,提高群监员的技能和履职能力,并在培训后考试,对考试合格的群监员颁发上岗证书,保障每一名群监员切实发挥好安全第一哨的作用。

这公司工会注重培养群监员大胆管理的责任意识,做到嘴勤、腿勤、手勤,高标准严要求。他们实行信息反馈制度管理,每个基层单位群监员及时准确地向工会和安监部定期反馈安全建议和信息,保证群监员的每一个建议都有回音,使查处的隐患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为了推动班组安全管理到位,促进群监员现场职能作用的发挥,这公司有关人员和部分群监骨干分成联查小组,深入到各井下一线单位以现场提问、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安全大检查,掌握班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现场排查隐患,纠正不规范行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

他们还下发了《群监员考核管理规定》,提高了津贴标准,明确了群监员的职责、权力和义务。实行了群监员统一佩戴黄色安全帽上岗制度,使群监员在参与安全检查、安全督导的同时接受员工群众的监督。还在每季度对群监员进行一次业绩讲评,不仅极大地调动群监员工作积极性,还有效增强了群监员履职的责任意识,有效促进了钱矿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发展。(高智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成为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试点

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给唐山东部文化旅游产业带“加油”

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成功抢救海中溺水游客

唐山市实现文明养犬常态化管理

唐山两地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