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京冀曹妃甸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招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6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在京举行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暨京冀曹妃甸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此次会议意在宣传自贸区政策、分享自贸区红利,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速推进曹妃甸自贸区和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建设。

会上,共计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额239.3亿元,总贸易额143.05亿元。其中与自贸区相关项目12个,总投资额7.5亿元,总贸易额22.05亿元。会议邀请了200余家央企、北京市属国企、知名民企、金融机构、商协会参加了会议。

曹妃甸作为京冀两地共同打造的协同发展示范区,承担着重大国家战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四大战略合作平台之首,也是河北重点打造新的增长极和唐山“一港双城”战略布局的核心承载区,以其得天独厚的区位、港口、资源、政策等叠加优势,在国家和省市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近年来,曹妃甸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引进了华润集团等18家央企、首钢集团等12家京企、中物华商等67家北京民企入驻,累计实施北京项目150个,总投资3000多亿元。

据了解,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000多亿元,其中产业投资4000多亿元,连续6年跻身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连续3年位列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区。今年8月21日京唐曹铁路动车成功开通,一举结束了京曹两地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同时随着京唐城际、环渤海高铁天津滨海至曹妃甸段建设,未来可20分钟抵津、1小时入京,90分钟到达北京新机场。

曹妃甸港区可建泊位384个,在国家批复的7个40万吨船舶泊位中曹妃甸占据两席,目前已建有各类生产性泊位100个,设计通过能力4.8亿吨,开通国内外贸易航线110余条,可直达日、韩、英、美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曹妃甸港货物吞吐量3.6亿吨,位列全国沿海港口前十位。曹妃甸是“一带一路”战略亚欧大通道的东方桥头堡,可通过第一、第二亚欧大陆桥直达欧洲,目前建成内陆港8个,开通了曹妃甸港至乌兰巴托的中欧班列,形成了公路、铁路、海运完善的多式联运交通体系。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将充分发挥开放优势,利用沿海条件,全面促进环渤海地区重要增长极建设。曹妃甸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风清气正的招商环境,已经成为北京功能疏解的新空间、要素转移的集中承载地、项目布局的战略首选地。(王一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成为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试点

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给唐山东部文化旅游产业带“加油”

唐山供电公司员工成功抢救海中溺水游客

唐山市实现文明养犬常态化管理

唐山两地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