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医保局: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普惠每位患者

时间:2019-08-28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为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切实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迁安市医疗保障局分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异地就医政策,确保这一惠民政策普惠每位患者,取得显著成效。

该局一是针对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利用参保单位QQ群、微信群、迁安医保公众号等渠道,详细宣传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和经办流程;二是针对广大城乡居民,印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宣传单》等各类宣传材料20余万份到每个镇乡每个村,使全市城乡居民都能熟悉政策;三是针对在迁安市就业创业的参保人员以及赴外地打工人员,在就业局就业创业登记窗口,发放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方便该群体人员了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四是通过进广场、进农村、进医院、进用人单位、进车站、进集市,当一周就医经办员等活动,当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相关政策、流程等问题,让参保人员了解政策,宣传政策,享受政策带来的便利;五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新闻媒介,多次在《迁安时讯》、《唐山劳动日报》、河北新闻网等各类信息载体上广泛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通过宣传,迁安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人数和直接结算成功人数显著增加,异地就医手工报销人数明显减少。2019年月均备案567人次,较2018年增长46.5%;2019年月均直接结算421人,比2018年增长71.8%。2019年异地就医手工报销月均205人,较2018年减少55%,减轻了参保人员垫付资金压力,受到广大参保人员的欢迎。

来源:迁安时讯社

相关新闻:

曹妃甸至北京的客运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

唐山“三改一通”工程取得显著进展

酷暑中消防员累倒在训练场

首列!曹妃甸迎来从北京开来的动车

爆破!唐山开平区凤山水泥厂料仓实施拆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