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召开“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8-28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7日,从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强力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解决水资源分布不均,地下水超采严重、地表供水水源单一,河道行洪不畅,生态水量不足、内源污染严重等现实问题,到2020年底,建成河河相连、河湖相通的水网体系,实现水生态、水安全、水环境彻底治理,取得生态、社会、经济等多方效益。

市区陡河清淤现场


市区陡河蓄水后

今年是《全域治水清水润城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实施的第二年,全域治水工程不断向纵深推进。年内组织实施河湖水系连通、河道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水源涵养及供水、水库除险加固、沿河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6大类、47个项目。目前,已完成60条、322公里河道清淤,引邱入城及北湖生态护堤工程全面铺开,滦河-沙河-石榴河连通工程全线开工,16座污水处理厂提升工程进场施工。

青龙河治理前 


青龙河治理后

下一步,唐山市将坚持近期治标与远期治本、中心区治理与全域治水、攻坚战与持久战相结合的原则,强力推动治水项目加速实施。确保到2019年底,全市境内劣五类水体和黑臭水体全部消除,实现全域水质达标。同时加快2020年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尽快确定优质社会资源,确保县区PPP项目10月中旬前具备开工条件。通过项目实施,唐山市生活、工业、生态用水得到有效保障,治水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形成,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湖安澜的美好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曹妃甸至北京的客运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

唐山“三改一通”工程取得显著进展

酷暑中消防员累倒在训练场

首列!曹妃甸迎来从北京开来的动车

爆破!唐山开平区凤山水泥厂料仓实施拆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