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古冶:以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古冶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盯着项目转,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及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全区上下形成了抓投资、抓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有效助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制定年初计划,做好项目谋划。该区明确了以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型绿色建筑、美丽花果等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形成了强化督导、重视服务、严格督查、政策引导的工作机制。今年,全区共谋划了118个区级重点项目,涉及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环保生态及民生、城市规划设计等6大领域。

强化服务意识,加快项目建设。实行领导分包,建立重点项目建设例会、调度会、现场推进会等制度。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过程中,组织专门力量,每周深入重点项目现场进行督导,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帮助项目单位协调土地、水电、手续审批等事宜,对重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保证重点项目如期投产达效。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项目建设。上半年,共争取中央预算内及省级资金4521万元,其中安馨养老中心项目1004万元,开滦集团范各庄矿2019年煤矿安全改造项目1769万元,开滦集团吕家坨矿2019年煤矿安全改造项目1748万元。

加大招商力度,充实项目储备。该区把招商引资作为聚拢项目、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途径,积极跟踪对接了英诺菲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套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及600万只ECU控制器项目、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产业研究中心项目、新型非晶合金产业园项目、泛华集团科技城项目、古冶矿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系列招商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库,增强项目建设后劲,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通讯员:张威)


来源:

相关新闻:

唐山加强山区和沿海重点地区防范工作成功应对“利奇马”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法治思维履职行权

唐山部署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唐山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

石家庄海关监管验放首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