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国际旅游岛游客全部疏散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唐山:国际旅游岛游客全部疏散

8月11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针对台风“利奇马”将北上的情况,组建警企应急小分队,不间断地对口岸进行安全检查。图为执勤民警向码头作业人员讲解安全知识。通讯员武岳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庞俊青)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北上影响,预计8月11日至13日,唐山市沿海地区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唐山海事部门以沿海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部位为重点,采取撤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正逢暑期,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游客较多,安全形势严峻。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10日清晨,唐山海事局与旅游岛景区就“利奇马”过境的防抗措施进行了沟通,确保大风来临前游客全部离岛。10日14时,海事局工作人员指导旅游岛工作人员组织登岛游客有序疏散。17时,6214名游客全部离岛。整个疏散过程共持续了3个小时。其间,海事局共调集船艇110多艘次。17时15分,除几名必要的应急值守人员外,在岛的200余名工作人员也全部撤离。

据悉,唐山海事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海况变化。值班人员持续关注台风动向,将最新气象预警第一时间转发辖区各有关单位、企业,全面落实防抗台风责任,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和强降雨各项应对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深夜救助醉酒男 不料竟是盗窃犯

外卖人员肇事逃逸 民警办案途中将其抓获

唐山警方破获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2019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

唐山多举措开展汛期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