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税收伴我成长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家好,我是遵化市阳光燕山小学三年级的王楷淇。今天,我想跟大家聊聊税收。可能有的叔叔阿姨会笑了:你一个小孩哪懂什么是税收!您呐,还是先听我介绍一下,看我到底懂不懂,好吗?

卧室墙上的税收树

第一次认识“税”这个字,还是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那天,阿姨告诉我们园里会来几个特殊的大朋友陪我们一起玩,然后好几个穿着蓝色上衣的大哥哥、大姐姐带着气球、卡片、彩笔、画布走进了教室。他们跟我们一块唱歌、一起跳舞、手把手教我们写“税”字,还讲了一个小明陪着爸爸去交税的故事。最后,我们围坐在一起画画。我画了一颗大树,因为税务老师告诉我,税是和爸爸妈妈一样的千千万万个叔叔阿姨交给国家,最后国家会像变魔术一样还给他们。我感觉就像一颗大树从土地里吸收养分,土地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树干就是税收,枝叶就是国家,土地的养分越足,我们的国家越富有。秋天的时候,树叶又会落回地上,就像国家会把这些税还给爸爸妈妈一样,你们觉得我说的对吗?嘻嘻。现在,这幅画还挂在我家的墙上。

一堂身临其境的税收课

小学一年级的一天,老师说要带着我们去听税收课,我们开心的又蹦又跳。因为平时总听到依法纳税这句话,但是什么是纳税?为什么要纳税?我都是一无所知,正好去看看。就这样我们20多个小朋友一块冲进了办税服务厅,大厅工作的税务老师带着我们交了一次税,从叫号开始到交税成功,全程给我们讲了很多税收知识。我们也问了很多问题,比如多长时间交一次税?什么样的人可以交税?等等,我问税务老师:“交了那么多税,最后这些税都去哪了?”老师告诉我:“交的税有的用于帮助生活困难的人,有的变成我们走的路、桥、还有学校的花花草草,还有的变成了坦克大炮、火箭飞机”,我惊讶的点点头,没想到税这么重要。税务老师还告诉我们,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她告诉我们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纳税人。

小声音传递大政策

今年,我自告奋勇,在税收宣传月期间主动担当起遵化市税务局“新政策、新税务”的宣传员,和税务局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到商场、广场和公园发减税降费宣传册,在诚信纳税承诺书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还用妈妈的手机看了“减税春风吹 税宣伴你行”动漫H5,了解更多减税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很多大人和小朋友被我“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叫喊声吸引,他们纷纷围在我身边问长问短,我披着“义务宣传员” 的绶带,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们要诚信纳税,从未来的纳税人做起!他们对我的宣传竖起了大拇哥。一个老奶奶还说,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让她的孙子和我一起来宣传。当时,别提我心里多自豪了!别看我人小,但我宣传税收的热情一点都不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特别支持我。

我在慢慢长大,我对税收知识的了解也在一点点增多,我感受到税收带来的便利,漂亮的公园,宽阔的大道,美丽的校舍,各种大型的公众设施等等,都是税收的功劳。现在,我不仅要学税法、知税法,还要积极参与宣传税法,长大后,争取多交税多做贡献,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王楷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深夜救助醉酒男 不料竟是盗窃犯

外卖人员肇事逃逸 民警办案途中将其抓获

唐山警方破获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2019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

唐山多举措开展汛期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