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钱家公司通勤运输科 措施到位抗炎夏提振精神保安全

时间:2019-07-18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通勤运输科党支部

措施到位抗炎夏 提振精神保安全

自进入6月份,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通勤运输科党支部为有效应对入夏后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给交通管理和事故预防带来的困难,通过加强驾驶员健康管理、加强驾驶员车辆维检知识培训和加强党员示范岗建设的针对性措施,有的放矢地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保障安全通勤运输服务工作。

针对夏季昼长夜短且气温高,致使司机休息不好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这科党支部除安排驾车经验丰富的党员老司机向其他司机宣传夏季安全驾驶知识外,还完善了司机备勤休息室,保证他们充足、高质量的休息提供了便利条件。为进一步保证司机安全驾车,他们加强了班前会身体健康状况确认力度,尤其针对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不安全重点人,在班前会严格检查,如有问题坚决更换驾驶员,最大限度保证安全通勤。

同时,这科党支部将提高司机的车辆维修保养能力作为提升通勤运输安全的重要手段。他们组织司机学习必备的维保知识和技能,对培训效果进行笔试检验,巩固他们所学新技能,并进一步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专项检查活动,带头和司机一起全面、细致地检查每台车辆的轮胎、润滑油、制动、传动、转向、灯光装置和车载灭火器等部位,使司机的维保技能得到实战锻炼的同时,及时发现了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杜绝驾驶员因车辆原因耽误通勤准点和发生交通事故的问题。

此外,这科党支部以加强党员示范岗建设为抓手,从而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的安全高效优质的通勤运输服务工作。他们选树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车容车貌整洁、驾驶技术高超、应急处理能力强的党员为先锋,建立党员示范岗,制定相应的奖励措施,鼓励党员和员工积极做“五好”党员或员工,并用自己的先锋模范行动辐射其他党员或员工,为乘车员工打造舒心的乘车环境,保障通勤运输服务工作安全、优质。(李志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男子为打赏女主播在医院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醉酒男子辱骂接警员被行拘

唐山市福彩助学活动开始报名

开滦物资分公司实现“双过半”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掘进一区努力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