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征集老照片、老物件 讲述唐山老字号“九美斋”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9-07-08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了解一座城市、记住一座城市,思念一座城市,往往最先从味蕾开始。为深入挖掘唐山老字号餐饮品牌“九美斋”的文化传承,从即日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与九美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唐山老字号餐饮店“九美斋”系列文化活动,用记忆、故事、讲述、历史实物与影像等,展现94年餐饮老字号品牌对唐山地域饮食文化发展的坚守与传承。

20世纪20年代后期,唐山便谊街上的九美斋饭店,以棋子烧饼最为有名,曾被作为国礼送予外宾。在近百年的传承发展间,九美斋对唐山饮食业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深入挖掘“九美斋”文化传承,唤醒唐山人对地域饮食文化的记忆与思考,即日起,特别向社会各方广泛征集有关“九美斋”的历史老照片、老资料、老影像,珍藏在唐山人记忆深处的九美斋老故事。本次活动将全程通过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融媒体中心、河北日报客户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全媒体、河北新闻网等媒体进行集中报道展示,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参与线索征集、话题互动等。

参与方式包括致电活动热线电话0315-2340000,提供与九美斋历史发展有关的老照片、老故事、老物件,讲述在九美斋的发展历程中,有所奉献、有所见证的人物故事; 将有关九美斋的老照片或文字传至电子邮箱yanyan7990@sina.com,并注明“九美斋”字样,以及姓名和联系方式,记者将对动人故事进行跟踪采访,深情讲述背后独家记忆; 微博参与话题#老字号九美斋#互动,按贡献度前5名将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 此外,为本次活动提供照片、实物等资料者,主办方将选择5人,每名参与者也将获得价值500元奖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遵化严防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全市最大社区居民信息泄露案

唐山市重拳出击严打整治黑加油站点

唐山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纪实

唐山:丰南四社区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唱响红色经典”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