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中国二十二冶马来西亚项目顺利验收

时间:2019-05-30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崔盼龙、李言升)5月6日23时,随着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四点酒店项目外围道路施工全部结束,标志着此项工程达到验收标准,正式进入交工倒计时。为了完成这一关键性节点,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在吉隆坡开展了一场与时间争锋的攻坚战。5月4日21时至5月6日23时,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拼搏,终于取得胜利,完成保证履约的重要转折性节点,占据了通往最终胜利的制高点。

马来西亚吉隆坡四点酒店项目是集团公司在海外工程市场中的首个星级酒店项目,对施工经验的积累和东南亚市场的深入开拓具有重要意义。此项工程地处马来西亚吉隆坡茨厂街(唐人街)的繁华区段,划归于城市中心的交通要道和著名的旅游商业街之上。为了保证工程圆满履约,继工程主体封顶以来,项目始终保持大干状态,全体参建人员卯足劲做最后的冲刺跑。

全力以赴保节点

按照工程节点安排,此项工程将于5月底完成消防局最终验收,达到交工条件,在此之前必须先通过水务局、污水局、安全局等一系列当地政府部门的验收。但在5月2日,项目部突然接到业主通知,吉隆坡水务局将于5月7日进行通水条件检查验收,通过验收的必要条件之一便是项目外围道路全部完成,一旦未达到验收条件,将推迟两个月之后再进行,届时定于5月底完成所有验收的施工计划将成为泡影。而当时外围道路原有路面的红砖仍需清走,部分路段路基须进行压实和检测,按原定节点将于5月15日最终完成。接到水务局的临时验收通知后,项目部立即研讨解决危及按期履约的棘手问题。中国二十二冶东马来西亚公司经理林卫提出了不惜一切代价,务必保证通过5月7日验收的刚性要求。

此项工程处于繁华商业路段,车流和商业活动频繁,道路施工会对周边居民、商户、交通等造成极大影响,因此首要难题便是封路,而施工材料调集也同样是保证施工节点的关键因素,工期紧、制约因素多,保证施工节点面临重重困难。但诚信履约是开拓海外市场的基石,面对困难必须迎难而上。为此项目部成立攻坚组,汇集中外籍技术、管理专家和分包单位彻夜商讨,梳理困难要点,采用逐个击破的战略战术,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经过反复论证,将原计划一次性铺设混凝土的方案改为分东侧和北侧道路、西侧和南侧道路两阶段铺设,同时加快新道路路基施工。

打响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

5月4日21时,正式吹响攻坚的集结号。攻坚组从内、外部双管齐下,在外部力量支持上,一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第一时间取得报批手续,并由交通部门协助对施工路段进行封路和清障;另一方面走访周围商铺,争取谅解和支持。在内部力量组织中,强化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等各方面紧密配合,集中力量进行道路施工。为了预防沥青混凝土等材料供应不足,提前预定两家沥青混凝土供应商随时待命,确保材料供应。

在路面施工作业时,为了增加新旧结合面的粘结性,需要用铣刨机把路面划成一条条小沟。大约在凌晨12点时,由于一条主水管埋设过浅,铣刨机将其划破大约100毫米的口子,水柱立即冲上大约7至 8米的高空,施工进程被迫中断。如果不能及时控制,将无法铺设沥青混凝土,而此时距离打开封闭路障疏通拥挤交通也只剩几个小时。攻坚组立即采取措施,先降低喷水高度,用沙子做围堰,控制漏水影响的范围,同时联系专业人员连夜抢修,其它区域路段加紧施工进度。经过彻夜奋战,破裂水管在凌晨4点抢修完毕,第一阶段的道路于5月5日9时完成施工,此段封闭街道顺利恢复交通,至此初战告捷。经过两天两夜的全力拼搏,项目外围2300平方米的道路施工按节点要求全部完工,并一次性通过验收,为项目按期履约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开平警方两天连破两起故意杀人案

非法张贴小广告 男子被拘留6日

流窜多地盗窃电动车 丰润警方循线追踪将其捉

“记忆中的旋律 王峥巴扬手风琴音乐会”成功上演

中央歌剧院“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