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开展八项综合治税行动

时间:2019-05-2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进高质量财政建设,营造公平、有序的税收环境,近日,唐山市出台《唐山市2019年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将开展房地产行业税收治理等八项综合治税专项行动,着力强化基础税源管理,堵塞税费管理漏洞,努力形成纳税人据实申报、税务部门依法征收、各级政府有效管理的综合治税新格局。

房地产行业税收治理专项行动。利用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商品房规划、预售、备案等涉税信息,强化房地产行业税收管理。通过对房地产企业申报增值税收入、企业所得税收入、土地增值税收入进行比对分析,核查是否存在少确认收入或者收入确认不及时等情况。

罚款税前扣除治理专项行动。利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土地使用和海域使用罚款、环保部门环保罚款等涉税信息,与企业申报所得税情况进行比对分析,核查是否存在所得税前扣除罚款等问题。

住宿业税收治理专项行动。利用公安部门住宿登记系统,采集整理营改增后住宿登记信息,在调研基础上,建立收入测算模型,测算宾馆、酒店、旅馆住宿营业收入,与企业申报收入比对分析,核查是否存在少报收入少缴税款等问题。

环保税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对施工扬尘的综合治理,摸清建筑工程、市政拆迁、道桥修筑类企业底数,积极引导企业不断加大治污减排力度,做好核定征收工作。加强对生态环境部门曝光、处罚信息的甄别,凡涉及应税行为、污染物违法排放的经核实后追缴税款及滞纳金。加强减免税管理,对监测报告不符合规定、排放量超过行业标准限值比例的要坚决取消税收优惠,追缴减免税款,杜绝通过造假手段享受税收优惠。

城建税及附加专项清理行动。针对税务机构合并之前分头管理可能导致的少缴城建税及附加问题,审核比对城建税及附加计税依据与实际入库计税依据差异,解决城建税及附加申报不足问题。

土地增值税治理专项行动。利用住建部门房地产销售备案信息及税收征管系统中房地产企业增值税缴纳信息,与房地产企业申报的土地增值税、城建税比对分析,重点解决“营改增”后,房地产企业少缴土地增值税及增值税附加税费问题。

契税治理专项行动。清理房地产开发企业代收契税,按照省市政府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的文件精神,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代收契税进行清理,督促企业限期向税务机关解缴或退还业主。加强土地出让环节契税管理,利用土地招拍挂信息,与企业申报缴纳契税情况进行比对分析,核查是否存在未缴或少缴契税问题。加强城市配套设施费契税管理,利用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偿费及城市配套设施费等信息,与企业申报情况进行比对分析,重点治理纳税人城市配套设施费契税未缴或少缴问题。

股权转让税收治理专项行动。采集股权转让信息,规范股权转让环节税收管理。采集股权变更登记等信息,分析股权转让企业及上市企业原始股股东相关数据,确认疑点企业和个人,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强化股权转让环节税收征管。(记者韩冬 通讯员石磊)

相关新闻:

男子故意裸露身体滋扰女学生被拘留

唐山查处一所无证幼儿园 园长涉嫌非法经营被刑拘

男子疯狂飞车抢夺 涉案金额数万元

27日,唐山机场恢复通航

河北省助残先进个人”公布名单唐山这个“助残名人”获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