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对唐山市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进行巡查考核

时间:2019-05-20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0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第三考核巡查组继续对唐山市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进行巡查考核。

本次考核巡查主要围绕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基础建设、安全预防和重特大事故情况等4个方面,共计43项内容展开。考核巡查组通过查阅台帐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抽查核查等方式,对2018年度唐山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

10日上午,考核巡查组分兵两路,分组对迁安市、遵化市展开巡查。

在遵化市,考核巡查组与市委、市政府领导简短交流后立即展开工作,仔细查看了遵化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等部门的相关资料,并就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制度完善,消防工作安排部署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询问,“打破砂锅问到底”,对每一个可能存在的问题都认真核实,毫不松懈。

查阅资料结束后,考核巡查组来到遵化市永辉超市,对商场消防卷帘门正常起落情况、消防设备完备情况、消防应急通道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巡查组抽查了商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场逃生技巧等重点知识和制度的掌握情况,对员工熟知消防安全职责、熟练使用灭火器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现场检验了微型消防站紧急救援能力演练。找问题、查隐患、提意见,考核巡查组在严格排查风险隐患的同时,要求企业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立即整改问题隐患。随后,考核巡查组又来到华明路街道办事处,与街道负责人展开询问交流,并现场查阅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街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记录等资料,对提升基层工作水平提出了改进意见。在遵化市汽车客运站,考核巡查组仔细查阅了客运站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台帐等内容,现场询问了车站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管理职责内容和落实情况,并就GPS安管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与车站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

在迁安市,考核巡查组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和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孙文仲等领导陪同下,查阅了迁安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住建局等部门2018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考核巡查组来到凯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等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考核巡查组深入一线工作区域,检查了凯达工贸有限公司监控室和提升机房,并实地考查了九江线材炼铁厂员工处理煤气泄露事故的应急演练。检查中,考核巡查组对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与华北理工大学合办职工大学,并且积极采用科技手段,在生产车间通过扫二维码知隐患、上报隐患有奖等制度鼓励员工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对唐山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体检”。考核巡查组要求唐山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提升安全管理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通讯员刘俊民 马雅雄)

相关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严打经济犯罪 经侦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注意!在南湖做这件事属违法行为,已有16人被抓获!

沉迷赌博无法自拔 骗人钱财终落法网

女子网上买车被骗 开平警方山东抓获嫌疑人

男子因琐事殴打亲生母亲被拘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