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国道G206线梅城至畲江段改线工程竣工通车

时间:2019-05-20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竣工通车的梅畲快线。

河北新闻网讯(刘丹、何薇)4月30日,被青山绿水包围着的梅州城迎来盛大喜悦,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国道G206线梅城至畲江段改线工程(即梅畲快线)竣工通车。

梅畲快线起点于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湾下,终点于畲江镇角口接现有G206线,线路全长26.66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四车道设计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千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梅江河是梅州人民的母亲河。为将施工生产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还周边百姓一个平静、安宁的生活环境,项目部自成立之初便将标准化施工摆在重要位置上,以高标准的安全文明施工成就美丽与平安。

图为竣工通车的梅畲快线。 

首当其冲的就是建设高标准、高规格的项目驻地。办公区宽敞明亮、住宿区方便舒适、就餐区整洁卫生、娱乐区丰富多样……靓丽的中冶蓝与荡漾的梅江河水交相辉映,充分体现了中冶品牌与形象。同时,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文明施工策划,并根据施工进度动态调整。“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人人有责”的安全责任制,深入到项目安全监管各个环节。项目部对细节管理也尤为重视,如雨后及时清理淤泥,防止排水设施堵塞;在便道铺垫石渣,方便群众出行;干燥天气则反复适量洒水降尘;按要求设置施工地段各类标志标识及警示灯,保障周边群众出行安全。三年努力,项目部给梅州人民留下的不仅是一条便捷通达之路,更是一条绿色幸福之路。美丽与平安,是中冶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梅畲快线体量大、技术难点多,加上工期紧迫,对项目团队的技术质量管理工作提出很高要求。

技术牵头,做攻坚克难急先锋。梅畲快线在技术难点多,如并行梅龙高速路基施工、下穿铁路大立大桥桩基施工、跨越中石化管道路基施工等。项目部针对这些技术难点主动出击,积极与设计单位沟通,多次组织技术研讨,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对重大危险性方案组织专家评审。

强化质量管理,做创优主力军。梅畲快线开工之日就确立了创省优工程的目标。精品工程需要更加严格的质量控制,项目部将质量目标分解细化,并在过程中做到动态调整;加强质量责任制体系建设,落实质量责任制,把人人皆有质量责任的意识贯穿到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质量标准化建设与管理,将样板引路、细部做法、首件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三年来,面对紧迫的工期,梅畲快线项目管理团队不耽误不懈怠,以志在必得之势打赢了这场艰苦的工期保卫战。

项目部合理安排工期,制定月度进度考核奖惩制度,对各工区进行进度考核,并针对实际情况适时对工期计划动态调整,大幅提升了各工区积极性。每逢春节假期,项目部严格规定起止日期,按照规定日期停工复工,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停工前不懈怠、复工后即大干。去年春节更是做出了春节不停工的决定,保证了施工的连续性和进度计划的实施。针对梅州雨季绵长的特点,项目部制定雨季施工方案和措施,以保证施工进度的正常推进。雨季来临时,项目部疏通排水设施,根据天气情况对施工计划进行合理调整,对临时便道进行整修和处理,确保下雨及雨后能正常通车,并全力做好抗洪抢险设备、车辆及物资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严打经济犯罪 经侦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注意!在南湖做这件事属违法行为,已有16人被抓获!

沉迷赌博无法自拔 骗人钱财终落法网

女子网上买车被骗 开平警方山东抓获嫌疑人

男子因琐事殴打亲生母亲被拘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