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京津冀足球少年齐聚唐山南湖 群雄逐鹿“幸福之星杯”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日上午,2019幸福之星杯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绿茵小将公开赛华北预选赛在唐山南湖足球公园火热开赛。这是我市继2018年国庆、 2019年元旦之后连续第三次举办大规模、辐射京津冀、多年龄组共同参与的青少年足球交流赛事。

海青摄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多地的40支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队报名参与了本次比赛,参赛球员超600人,其中来自唐山外埠的京津冀球队参赛数量达25支,为历年之最。

海青摄

海青摄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之一,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是我省目前唯一角逐于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俱乐部,肩负着带动河北省足球发展的重任。俱乐部也不负重望,于2018赛季获得“青训优秀俱乐部”,并连续三年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奖项。俱乐部一直着力于开展省内“幸福之星杯”赛事,争取将其打造为全国青少年精品赛事,给省内青少年提供优秀的竞技平台,以赛事为载体逐步普及省内青少年足球运动、提升省内青少年足球水平、培养省内足球氛围。

海青摄

比赛现场。杨文进摄

本次比赛为期四天,采用五人制和八人制两种赛制,小球员们将通过120场比赛,争夺三个年龄组的冠亚季军。作为一场公益属性的赛事,本次比赛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旨在引起全社会对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关注,进一步掀起足球运动热潮。

开幕式上,全国体育发展联盟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姚景林先生特向大力支持本次赛事的公益人士、唐山市缘Yoga瑜伽馆创始人——李艳女士以及唐山糖球足球俱乐部赠送书法作品,为唐山青少年足球发展加油助力。    

近年来,在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唐山市足球运动发展迅速,足球氛围日益浓厚。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河北预选赛等重要足球赛事的成功举办,南湖足球公园和南湖足球主题酒店、城市足球广场的相继投入使用,都使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拥有了更多更浓郁的“足球味道”。特别是2018年11月,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的正式投用,更给唐山提高校园足球水平,扩大足球社会参与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打造足球城市新名片提供了崭新平台。如今,足球文化和足球精神已经深植唐山城市血脉。

本次比赛由唐山市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一带一路百家媒体走基层委员会主办,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唐山市糖球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唐山市路北区足球运动协会承办。 

相关新闻:

警方破获盗窃电缆案 俩嫌疑人落网

勇立潮头,争当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基层排头兵——路南分局福乐

唐山迁西:站稳“高峰岗”做交通安全“守护者”

迁西警方开展“警察大手拉小手 校园安全一起走”活动

羡慕别人奢侈生活 男子疯狂盗窃电动车赚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