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把安置房建成“最好”的家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9日,唐山市路南区市民于秀花,最近从棚户区的36平方米简易平房搬到市中心商圈住小两居,面积还大了一倍。搬家前,她不敢想安置房条件会这么好。

近几年,为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完善老城区内棚户区(城中村)配套基础设施,唐山下了大力气。唐山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戴路平告诉记者,2018年唐山开工建设安置住房4.1万套,2019年计划建设安置住房2.6万套,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与安置小区一起高标准同步规划布局。

然而在安置房建设推进过程中,部分群众怕分不了好小区和房子。为此唐山各级政府以群众得实惠为出发点,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户型、配套设施的需求。

于秀花过去住在爱民里街道的简易平房。今年3月,她同393户老邻居一起,陆续搬至位于市中心区商圈的富泰庄园小区。于秀花说,小区附近有医院、小学,商场、超市配套成熟,真是得了实惠。

唐山丰南区以打造回迁安置区“十分钟生活圈”为目标,全面对回迁区域涉及幼儿园、物业、菜市场、商业等20余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会诊把脉,满足回迁居民的生活需求。(记者杨帆)


相关新闻:

警方破获盗窃电缆案 俩嫌疑人落网

勇立潮头,争当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基层排头兵——路南分局福乐

唐山迁西:站稳“高峰岗”做交通安全“守护者”

迁西警方开展“警察大手拉小手 校园安全一起走”活动

羡慕别人奢侈生活 男子疯狂盗窃电动车赚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