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妇联举行亲子朗读大赛

时间:2019-04-23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唐山市妇联在唐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了唐山市亲子朗读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氛围,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唐山市妇联于2月下旬全面启动了“立德树人促家教 伴随成长品书香”唐山市亲子朗读竞赛活动。一个多月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得到了广大家庭的踊跃参与,积极组织了亲子朗读竞赛或展示活动,并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社区行等公益活动,广泛掀起了家庭阅读热潮。

经过层层选拔,25个家庭脱颖而出,参加了市级预赛,并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参赛家庭中既有三口之家,也有亲朋好友组队的组合家庭,以朗诵加配乐、配图或视频的方式,深情演绎了《我爱我的祖国》、《家风颂》、《妈包的饺子》、《读中国》、《青春中国》等一系列积极健康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作品,现场朗诵声情并茂,感情真挚,节奏优美,富有感召力,充分展示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赞美新时代的主旋律和家庭感悟、科学教子的生活基调,让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

本次大赛特邀唐山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著名主持人林虹,唐山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节目总监卫欣、播音部主任刘剑勇三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并逐一对参赛家庭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个家庭获得一等奖,3个家庭获得二等奖,5个家庭获得三等奖,还有15个家庭获得了优秀奖。参赛家庭纷纷表示,亲子阅读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增强了爱国之情,增进了亲子沟通,让家庭更加文明和谐,参加大赛受益匪浅,希望妇联能够组织开展更多有益的活动,引导家庭科学教子、培育优秀人才。

比赛之外,玉田县侯怡彤一家三口还演唱了原创歌曲《奔跑》,乐亭县小学生马静楠表演了《街舞》,杜思睿、刘博雅合作表演了歌曲二重唱《童心向党》,生动的节目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相关新闻:

失恋男子借酒消愁 酒后驾驶被处罚

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将被通报和严罚

五一去哪玩?最全旅游攻略来了

唐山开展高速公路“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

中国人寿杯NYBO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唐山赛区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