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曹妃甸区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时间:2019-04-23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计量器具全面监督检查。共抽查金银首饰店10家、超市95家、集贸市场12家,检查电子台秤783台、电子计价秤413台、弹簧度盘秤46台,未发现计量器具作弊行为。

该局针对金银首饰店、集贸市场、商超进行监督抽查,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短两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对于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商家停止使用或予以校准,开展加油站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对新安装的加油机进行检定,同时核查辖区所有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对检查不合格的加油机及时进行调修,共检查加油站25家,检定加油枪235枪,检定合格率100%。

该局开展“计量惠民、关注民生”活动,联合各分局,走进市场、商超、社区,为商家、群众免费检定计量器具,截至目前,共检定血压计血压表133台、电子计价秤413台、电子台秤128台、体重秤94台。(记者志远 通讯员孙国峰)


相关新闻:

失恋男子借酒消愁 酒后驾驶被处罚

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将被通报和严罚

五一去哪玩?最全旅游攻略来了

唐山开展高速公路“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

中国人寿杯NYBO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唐山赛区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