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旅游+体育全域旅游活动正式启幕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迁安旅游+体育全域旅游活动正式启幕

您将有一封来自水城的邀请函 

河北新闻网讯 2019年3月28日,2019中国迁安全域旅游北京推介会在京举行,一封2019“Lian上迁安”特殊邀请函从迁安发出,迁安率先打造的旅游+体育全域旅游活动正式启幕。当天,北京旅行社代表与迁安旅行社代表北辰旅行社签约,此次合作将在2019年度为迁安输送北京游客1万人次。 

来这里探寻几十亿年前大海的模样,来这里领略风光旖旎、碧波荡漾的大湖美景,来这里感悟灿烂的滦河文化,来这里感受她跃动的激情……迁安向您发出“春天的邀请”,一起来吧,赏美景、尝美食、度周末,我们邀您一起“Lian上迁安”。

迁安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发达。西距北京195公里,天津160公里,东至秦皇岛75公里,南距京唐港90公里,与唐山相距80公里。这里民风淳朴、风光秀丽,肥田沃野滋养出无限生机,森林彩石打造地质奇观,长城巨龙起伏蜿蜒。迁安城市特色鲜明,北倚长城、南望渤海,主城区三山拱卫、两河环绕,24平方公里的大湖美景碧波荡漾,泱泱滦河水穿城而过,是名副其实生长在水里的北方城市。迁安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城市、世界健康城市等荣誉称号,被列为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无论春夏秋冬,来到迁安,好客的迁安人总会自豪地把你领到黄台山下,人工湖岛上,24平方公里的水面静卧城中,让你切身领略一望无际的大湖美景的震撼与仙境之美。迁安有中国特色旅游景观名村——白羊峪,豆香小镇徐流口,长寿小镇红峪口;还有一起“卧看长城”的守备署精品民宿;以原始村落风貌为基础的高端民宿度假区——大龙庙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山庄;更有亚滦湾生态农业公园、乐丫生态文化园,高引铺纺织文化园、杨家坡民俗文化园、万宝沟军事乐园、吉祥岛水上乐园、欧C草莓公园等各具主题的特色园区。这里有被地质学家誉为“全息太古时代地质地貌档案馆”的国家AAAA 级景区——山叶口;这里有闻名京津的河北省风景名胜区--白羊峪大理石长城景区;这里有京东第一神奇景区——塔寺峪;这里有宛若人间仙境的越野胜地——挂云山。这里,还有献给中国亿万家庭的亲子主题梦幻度假区——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
游在迁安,感悟她的历史,感悟她的文化、感悟她的热情。
迁安是一座历史悠久,古韵绵长的千年古城。早在4.5万年前,迁安境内就有人类繁衍生息,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地之一,被誉为“轩辕之乡、黄帝胜迹”。古菱齿象化石是国内体型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化石,爪村旧石器时代遗址出土的骨锥被称为“中华第一锥”。黄帝的族徽——天鼋已经专家考证,迁安被授予“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称号。
2016年,迁安被列为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按照“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地域覆盖、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的理念,迁安全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
迁安有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北方独有的“长城天路”;有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九江体育休闲公园。这里举办了两届“郭丹丹冰雪嘉年华”,三届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被央视评为难度系数最高的赛道。这里,每年还举办“魅力水城之夜”、“城乡联动康乐同行”、“迁安好声音”等大型活动,累计达200余场。这里,承办了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等。这里,还常年承办拳击、柔道、跆拳道、橄榄球、空手道、击剑等20余场国内高端赛事,近期还正在筹办首届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结合全年众多体育赛事,迁安已分别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体育旅游产品。“上迁安”,在感受体育运动带来激情的同时,欣赏美景,愉悦心情。

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迁安正在全力打造“不夜水城、钢舞迁安”旅游品牌形象,一个动感的迁安正向我们走来。目前,迁安正在组织面向京津市民,以运动健身、休闲度假为主题的“Lian上迁安”主客共享全天侯大型互动活动。“上迁安”的“上”是迁安的方言,其中“上”字为“去”的意思,“Lian上迁安”即为“去迁安”、“锻炼去迁安”、“练习去迁安”,让您真正的“恋上迁安”、“爱上迁安”。

近年来,迁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加大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打造了优质的全域旅游服务设施和环境。投资2亿元启动建设了2000亩海绵公园,投资5000万元对城市亮化进行全面提升,取消了全部公路收费站,让游客更加来去自由、畅通无阻。目前,已逐步建成了完善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旅游道路标识体系以及各种网络服务功能。全市A级以上景区6家、星级饭店7家、旅行社及服务网点40家,2018年度接待游客680万人次。今年迁安市又制定出台了《迁安市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旅游招徕奖励。

迁安正在以自由开放包容的态度,期待着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共同建设迁安的好山好水,发展迁安的旅游事业。迁安向社会各界发出春天诚挚的邀请,来迁安,一起赏美景、尝美食,共度唐山周末,一起“恋上水城迁安”。
北京东、长城下,滦河岸边,水城迁安恭迎您!(通讯员朱艳军)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警方扣押云雀冻体1300余只

唐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扫黑除恶战果全省居首

唐山遵化法院实现庭审语音转换系统全覆盖

记唐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大队长赵胜利

让群众少跑路!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增设“便民照相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