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民政局做好2019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对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作出安排,唐山市民政局根据民政部和省民政厅有关通知要求,对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切实将此项工作列为重要议事议程,认真组织,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考试报名工作,广泛动员各领域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考试。据了解,今年报名时间为4月2日—4月15日17时30分,考试时间为6月22日、23日,详细情况可查询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

社会工作者是以在社会服务、社会管理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 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 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为职业的社会服务人员,在建立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是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价机制的核心,为社会和用人单位科学评价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供重要依据。开展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有利于引导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提升能力素质,加快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有利于引导社会增强对社会工作的职业认同,提升社会工作的职业地位,扩大社会工作的职业影响。

下一步,唐山市将按照中央组织部等部门《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组发〔2011〕25号)、《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中组发﹝2012〕7号)和《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人才激励保障的意见》(民发〔2016﹞186号)精神,统筹做好报名工作与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及人才使用工作,进一步加大城乡社区、相关事业单位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力度,加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育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使用力度,积极协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落实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员上岗后的职称和薪酬待遇,调动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积极性。(韩精精张建立)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警方扣押云雀冻体1300余只

唐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扫黑除恶战果全省居首

唐山遵化法院实现庭审语音转换系统全覆盖

记唐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大队长赵胜利

让群众少跑路!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增设“便民照相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