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举办“唐山大讲堂”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0日上午,“唐山大讲堂”专题讲座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举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应邀就“新媒体时代领导干部如何提高网络素养“作专题讲座。市长丁绣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出席。

  任贤良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和网信工作,对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革命所带来的深刻影响有着切身体会和深入研究,出版有《舆论引导艺术——领导干部如何面对媒体》《最前沿:国家网信工作沉思录》等多部学术专著,是宣传和网信工作领域的著名专家。讲座中,任贤良指出,网络新媒体带来传播格局和传播方式深刻变革,网信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打造日益清朗网络空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正、管、用”,即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二要正确处理好“道”和“术”的关系;三要建设好强大的新型主流媒体;四要切实加强互联网治理,坚持依法用网,强化技术管网,注重综合治网。他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建设好主力军队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网上统战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讲座见解独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丁绣峰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民网络时代,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互联网意识,热情拥抱互联网,善于利用互联网,真正学网、懂网、用网。要认真学习此次讲座中蕴含的新理论、新思维、新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有唐山特色的思路和举措,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制度,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构建清朗清明的网络空间,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 提供坚强保障。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常委宣传部长、主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及网信办全体干部,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负责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全体同志,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听取讲座。(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王爱民)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警方扣押云雀冻体1300余只

唐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扫黑除恶战果全省居首

唐山遵化法院实现庭审语音转换系统全覆盖

记唐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大队长赵胜利

让群众少跑路!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增设“便民照相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