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第三届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选拔开始 这类人才(团队)有望获重奖

时间:2019-03-25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三届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选拔开始  这类人才(团队)有望获重奖



第三届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选拔开始  这类人才(团队)有望获重奖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8日,记者从唐山市召开的第三届市长特别奖选拔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试行)》(唐发〔2018〕11号),重奖在推进唐山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担当实干、创新突破、奋勇争先,作出突出业绩贡献的人才(团队),唐山决定开展第三届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选拔,从即日起开始申报推荐。据了解,截至目前,唐山市“市长特别奖”已连续选拔两届,共评选特别奖23名。

唐山市第三届市长特别奖申报推荐时间节点为3月18日起,至4月2日结束,共16天时间。凡是在唐山市辖区内创新创业的人才或人才团队,只要符合选拔原则和选拔条件,均可按照属地或行政隶属关系向市长特别奖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申报。属地或隶属关系在各县区的,通过各县区政府推荐申报;在市本级的,通过对应的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申报;所在单位为中央、省属的,可以直接推荐申报。特别要说明的是,申报人需根据要求提供申报表、推荐报告、事迹材料、经济效益审计评估报告、技术水平佐证材料以及相关证件材料。

第三届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选拔原则为,突出鲜明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和2018年市“十项重点工作”,选拔为“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特别贡献”的人才(团队)。突出社会贡献。重点考核综合实力、所创利税、产品研发、履行社会责任等,突出培育新动能,突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量支撑,突出高新技术、新兴产业聚集对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成果。突出激励作用。所创业绩在全市同领域、同行业领先,或取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向重点项目、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基层一线倾斜,重点激励这些领域的人才(团队)多作贡献。突出群众公认。采取单位推荐、社会推选、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程序产生,坚持业内服气、社会认可、优中选优,体现综合性、示范性、带动性。

原则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不以个人名义参评,党政领导干部不参评,已获市长特别奖人才(团队)不重复参评。

选拔对象及条件:

申报人选(团队)应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下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和企业布局,创造性应用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在节约资源、节能减排、改善大气质量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在国际、国内领先的。

(二)在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上,引领企业技术改造,推进科技创新,走品牌创建和质量提升之路,创定国家标准,为加快四大支柱产业、五大新兴产业、四大生产性服务业壮大成势作出特别贡献的。

(三)在建设“一港双城”(城镇化)上,围绕加快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在推动主城区、各县(市)城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双提升”,加快曹妃甸现代化滨海新城等方面作出特别贡献的。

(四)在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上,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经济聚集区和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作出特别贡献的。

(五)在重大项目推进与科技创新上,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作出特别贡献的;围绕重点产业和国家、省级重点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以及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实施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创造显著经济社会效益、作出特别贡献的。

(六)在民生事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围绕推动教育发展、医学科研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围绕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出特别贡献,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围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促进农业产业化创造显著经济社会效益、作出特别贡献的。

(七)在其他领域为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特别贡献的。

奖励名额及待遇:

据了解,第三届市长特别奖奖励不超过12个人选(团队),每个人选(团队)奖励人民币20万元(税前),由唐山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励记入获奖人员人事档案,作为考核、晋升、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技能等级)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同一成果或业绩已获得唐山市其他市级奖励且奖金已达到20万元的,只颁发荣誉证书,不再给予奖金奖励;奖金低于20万元的,补发差额部分。

选拔程序和办法:

(一)推荐申报。唐山市企事业单位按照属地或行政隶属关系,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或部门名义向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可以直接向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每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市直部门、中央或省属企事业单位原则上限报2个人选(团队)。推荐申报人选(团队)确定后,组织填写《唐山市市长特别奖呈报表》,与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报送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确定候选人(团队)。唐山市市长特别奖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选拔原则和选拔条件,从推荐申报对象中初步筛选出22个人选(团队)作为候选人(团队)。

(三)遵纪守法情况审查。由纪检监察机关、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税务、人社、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7个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对入围候选人(团队)进行遵纪守法情况审查。按照管理权限,市级以上候选人(团队)由市级部门审查;县(市)区的候选人(团队)由当地政府(管委会)组织审查。

(四)实地考察。较前两届不同今年新增加的选拔考核环节,由唐山市人社部门牵头,深入入围人选(团队)所在单位,现场考察核实有关情况。

(五)组织评选。社会推选、专家评审和领导小组审定。制作候选人(团队)事迹短片,在唐山电视台连续播出3天;在《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市政府门户网站刊发公布候选人(团队)的业绩简介,发动社会各界进行评选。组成专家评审组,对推荐申报人选(团队)进行专业评审。市长特别奖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审定,并由唐山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拟获奖人选(团队)名单。

(六)社会公示。通过《唐山劳动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将拟获奖人选(团队)名单向社会公示。

(七)实施奖励。唐山市委、市政府举行颁奖活动,对奖励人选(团队)颁发证书和奖金。

申报材料:

(一)推荐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推荐工作程序和申报人选(团队)主要业绩、排名、公示情况等。

(二)呈报表。填写《唐山市市长特别奖呈报表》(电子版请到公共邮箱rcb2802143@126.com下载,密码:2802143),并粘贴近期正面2寸彩色免冠照片。

(三)事迹材料。主要介绍申报人选(团队)的自然情况、工作业绩、技术水平、获奖情况、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贡献,限2000字。同时,准备不超过300字的申报人选(团队)业绩简介。

(四)评估报告。经济效益审计评估材料(企业经营者填报)。主要包括:申报单位出具的财务证明(2018年实现利税情况)和审计部门出具的审计报告,效益分析计算的简要说明,以及财务报表等证明材料。

(五)佐证材料。技术水平佐证材料。主要包括:申报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证书、技术鉴定证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新产品或新药证书等证明材料。

(六)证件材料。社会效益佐证材料。国家、省、市有关主管部门颁发的奖励证书、荣誉证书或证明材料。

所有申报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佐证材料、证件材料只装订复印件,原件考核时提供),并设计封面和目录。一式两份。上述材料纸型全部为A4型。(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男子用钢珠打坏20多户居民家玻璃

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案

唐山一男子身份证遗失 警民接力追失主

唐山路南警方千里赴广西 抓获诈骗犯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矿机”偷电挖比特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