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消费者协会2019第五号消费警示:金融投资需谨慎

时间:2019-03-25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WenQuanYi Micro Hei', 'Helvetica Neue', Arial, sans-serif; white-space: pre-wrap;">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从基本的物质消费逐渐转向品质消费,将富余的资金用于投资理财活动。在互联网金融的趋势下,市场不断扩张,P2P平台风险事件频发,古董投资诈骗等情况不断上升,尤其是老年消费群体的理财安全和风险管控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针对此,3月20日,唐山市消费者协会发出2019年第五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金融投资需谨慎。

    1、警惕防范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友情进行诱骗。此时,消费者应当多渠道核实信息,不可迷信平台宣传,确保信息来源有效、可靠。此外,消费者也要注意分散投资风险,不要将所有资金都投入同一项目中,以免全部亏损。同时消费者要保留相关证据,合理维权。

    2、警惕古董、字画、钱币骗局:经营者通过聘请“专家”进行讲解,编造虚假产品价值,承诺无风险高回报的收益,再加上自导自演一些虚构的“致富”实例来引诱他人购买其出售的古董、字画、钱币等收藏品。对此,消费者应当辨别古玩藏品真伪,找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不要听信所谓的“专业人士”,不要失去理智,陷入不法分子的骗局。(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男子用钢珠打坏20多户居民家玻璃

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案

唐山一男子身份证遗失 警民接力追失主

唐山路南警方千里赴广西 抓获诈骗犯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矿机”偷电挖比特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