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中国二十二冶以精细管理助力高新项目建设

时间:2019-03-25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超华科技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工程实体图。

河北新闻网讯(张亮、张新华)近日,在素有“国际慢城”之称的广东省梅州市雁洋镇,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超华科技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主体结构封顶,为这项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的高科技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0亩,中国二十二冶承建超华厂区综合楼,建筑面积35318平方米;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厂房,建筑面积17839平方米,以及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和厂区体育中心、厂区室外工程等。

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上局部三层,建筑高度23.6米。工程施工区域地形复杂多样,地上结构层高过高,大部分为高支模,总体结构十分复杂。由于厂房高支模区域面积大,净高最高达14米,吊车和结构梁最大截面高度1.6米,吊车梁牛腿最高达7.3米,跨度最大轴距达15米,且中间无楼板,因此吊车梁和中间结构梁施工成为整个工程最重要、最困难的部分。

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超华科技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工程效果图。

针对高支模区域架体高、梁截面大,且局部存在塔吊无法覆盖的难题,项目经理杨云华勇挑重担,带领团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夙兴夜寐、合力攻坚,通过多方沟通、实地查看和反复摸索,研究完善了技术方案,确定了架体随梁柱进展情况搭设的思路和“三步走”的具体施工措施,即先将梁柱施工至中间梁顶部,再施工牛腿、吊车梁,最后施工至屋面。“三步走”施工使项目部能够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集中优势资源逐项攻克难题,为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提供了正确的指引。同时,项目部还根据实际在架体中部塔吊无法覆盖区域设置两个10米见方的材料周转平台,且随着梁柱施工进展通长设置架空运输通道,保证施工材料的有效周转,为主体结构施工的高效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高难度施工意味着高风险,由于吊车梁和中间结构梁施工部位均无结构楼板,梁构件宽度小、位置高,导致作业人员无法站位施工。为了严格保证施工安全,项目部顺着吊车梁和中间结构梁方向两侧通长搭设宽度为0.7米的操作平台,平台外侧做好临空安全防护措施。同时,项目部认真贯彻执行安全验收制度,由项目经理和总工带队,对高支模架体扣件力矩及架体的整体性、临空临边防护等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和验收,定期组织巡检,发现隐患立行立改,为现场施工人员搭建起安全“保护伞”。

高难度施工给质量控制也带来了更大挑战。高架体、大截面和无结构楼板的瓶颈,让水准仪等仪器无法立足,给测量工作造成很大困扰。为保证工程质量达标,项目部紧扣测量放线、混凝土浇筑等关键易错环节,严格加强精细管理和过程管控。为保证梁柱标高及位置,项目部专门搭设操作平台,采用红外线和卷尺施工,所有数据全部进行二次复测,保证符合设计及相关规定要求。由于梁截面宽度小,为保证混凝土顺利入模和浇筑质量,项目部安排工程技术人员全称跟踪管控,严格按照方案及规定要求振捣,在混凝土初凝前完成二次振捣,从而有效保证了施工质量,得到甲方和监理的认可。

随着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主体结构的优质高效完工,梅州超华科技项目建设迈入新的阶段。秉承着“用心铸造精品”的理念,中国二十二冶以更加团结进取的姿态和倍道而进的节奏加快建设,助推这项惠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科技项目早日投产。

相关新闻:

男子用钢珠打坏20多户居民家玻璃

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案

唐山一男子身份证遗失 警民接力追失主

唐山路南警方千里赴广西 抓获诈骗犯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矿机”偷电挖比特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