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在丰润成立 12个项目现场签约

时间:2019-03-11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white-space: pre-wrap;">  大会对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联盟章程、宗旨原则、业务范围、责任义务、运转机制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并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产业顶层战略研究和设计,推进技术交流、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和成果转化,打造共同的服务平台、研发平台以及产业化平台,强化整体意识和合作精神,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丰润区主要负责领导同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翰东轨道、北京亿嘉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举行了项目入驻签仪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为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大力支持,在政策引导、资金投入、市场开拓、人才引进等方面大开绿灯,全程无障碍服务,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2018年以来,丰润区建设了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与今创轨道交通配件等5个项目和东北大学磁悬浮技术研究院等4家科研机构签订了入驻协议;规划建设了1800多亩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为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积极支持中车唐山公司发展,建立了服务中车唐山公司联席会议制度,2018年帮助企业争取省优势产业合作专项资金7500万元,减免各类税费1.2亿元。截至2018年底,全区累计入驻中车唐山公司配套企业67家,同比增加11家;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9.6亿元,同比增长21.9%;产业本地配套率达到9.48%,增长3.6个百分点。

据介绍,2019年,是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组建唐山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联盟,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新发展理念,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是唐山打造“4+5+4”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实现集群发展、倍增突破的务实举措,同时更是凝聚行业精英力量,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抢占发展先机的创新之举。(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倩)

 

相关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将代表河北进军中国技能大赛总决赛

中国二十二冶助力承德建设“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人人做雷锋·大爱驻唐山”唐山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 在行动

唐山开展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 电子广告将禁止播放声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