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落水者得救了,我有种幸福感”辅警熊剑回忆冰面惊魂,儿子流泪

时间:2019-03-04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WenQuanYi Micro Hei', 'Helvetica Neue', Arial, sans-serif;">“有人掉进冰窟窿了,赶紧报警救人!”几分钟后,一个身影光着身子匍匐在冰面,向着落水者爬去。一次不成两次,两次不成再来,终于,在两次落水之后,这个身影紧紧抓住了落水者的手,“拽绳子!”水中的两人被成功救上岸。“你是他家里人咋着?”“不是,我是110的!”

“第五声呼救后 我们确定是有人落水”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老人落水的位置

2月17日晚上将近6时,正在唐山市开平区马家沟6号市场北头6号桥附近遛弯的一位女士恍惚间听到一声不同寻常的声音。“像是有人发出‘啊啊’的叫声,我们仔细听了听,直到第五声,我们才听清楚是‘救命’!”

此时,天已经擦黑,这位女士循着声音仔细寻找,突然发现桥下的冰面上有处直径大约两米的水面。“有人落水了!我们赶紧往落水者这里跑!”与此同时,这位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随后,这位女士和其他几名群众试图营救落水者。“我们赶紧找绳子,找工具,可是冰面太薄,我们刚往冰面上走,‘噗嗤’一声,脚就把冰面踩漏了,根本没办法接近落水者。于是我们就给这名落水者打气,让他省点力气,别再叫喊,保存体力,等待救援。”这期间,旁边的一位小伙子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落水者还有生命迹象 快救人”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民警带领记者来到救人现场

在接到110转警后,开平公安分局马路派出所的民警马海生,辅警熊剑、田卫民迅速出警,赶到落水位置。

“我们到达现场后,天已经黑了。来到岸边,我们隐约看见冰面上有个冰窟,距离岸边大约20米,当时冰窟内的情况看不太清除,只是能听到冰窟处有动静,我们断定落水者还有生命迹象。”民警马海生回忆着事发时的情形。

“人还活着!”辅警熊剑喊道。话音刚落,熊剑已经脱去了衣服,只穿着内裤来到冰面上。

“人救上来之后 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幸福感”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当时我也没有多想,为了争分夺秒把人救活,我就赶紧脱了衣服,以免衣服沾水太沉,影响救援。”脱去衣服之后,熊剑试探着踩了一下冰面,但脚“噗嗤”一声就陷入了已经开始融化的冰水里。见冰面情况不容乐观,熊剑便转身回到岸边找寻救援工具。“正好岸上有个窄木板,我就推着木板匍匐着朝着落水者爬了过去。”

此时,已经赶到的消防人员又将一根救援绳抛给了熊剑,熊剑接过绳子,系在了自己腰上,继续前进。“由于冰面上有水,特别滑,前进起来十分费劲。”最后好不容易,熊剑爬到了落水者附近,并将绳子扔给了落水者。“但当时落水者已经冻僵了,神志不清,虽然绳子已经扔到了落水者胳膊旁边,但他已经不会抓取了,我跟他说‘抓住绳子’,他好像能听到我说的话,但身体已经不能动弹了,只是嘴里发出‘嗯嗯’的声音。”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参与救人的民警马海生与辅警田卫民

见此情况,熊剑又向着落水者靠近了些,眼看着已经十分接近落水者了,由于冰面变薄,“卡啦”一声,冰面坍塌,熊剑瞬间落入冰水之中。“掉入水中之后,我就尝试着用脚探探河底,如果能探着河底,我就能使上劲儿,但一探,没有探到底,我的心就忽悠一下,我们同事见到这种情况,就把我拽了上来。”

爬上冰面之后,熊剑再次试图接近落水者,就在他再次来到落水者近前时,冰面再次发生坍塌,熊剑第二次落入冰窟。此时,熊剑的同事们赶紧再次将他拽上冰面。“这时候,由于着急,我身上的绳子系的并不结实,导致绳子松开,我赶紧抓紧时间系好绳子,再往落水者身边挪动。”就在第三次靠近落水者的时候,熊剑终于成功抓到了落水者的手。“我赶紧跟我们同事喊,‘拽!’我们同事一下子把我们两个人拽了上来。”

“就在落水者被救出来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身上都是冰棱子划的血口子 但当时根本没感觉到”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在两人被拽上岸之后,医护人员立即上前查看两人的身体情况。“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熊剑说,“我回去洗个热水澡就行了。”

“我当时身体已经被冻透了,就是感觉特别冷,没有别的感觉,身上也不觉得疼,就是想着赶紧捂上衣服到车内暖和暖和,再回派出所洗个热水澡。”

等回到派出所之后,熊剑才发觉身体上有多处伤口,“双腿、身上都是用冰棱子划的血口子,脚指甲也掀了起来。”熊剑这才来到医院,对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包扎好伤口之后,熊剑并未留院,而是直接出院回到了家。“可能还是受了点寒,感觉没精神,别的没啥不适,大夫说让我在家静养就行了。”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虽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三天的时间,但记者见到熊剑的双腿还是布满一条一条的血口子,掀起的脚指甲处还缠着纱布,腿部还有些肿胀。

“爸爸 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我们家里人是通过邻居才知道这件事的。”熊剑的妻子许娜说,“有个我们邻居正好事发时在现场,看到了整个事情经过。邻居回到家之后,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跟我们家里人说一下这件事,也让家里人看看熊剑的身体,别被冻出病来。我们这才知道这件事。”

得知情况后,家里人给熊剑打通了电话,“得知他挺平安的,我们这才放下了心。”

当晚9时许,熊剑回到了家中,“回家时他走路有些不稳,因为腿、脚都有伤,还有身上也都是刮伤,伤口处也都肿了,作为家属,我第一感觉就是特别心疼,担心他,但得知他身体没什么大碍,而且挽救了一名老人,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都替他感到光荣。他本身是一名辅警,这也是他的责任,是他应尽的义务。”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虽然熊剑平安归来,但作为亲人,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一进家,我儿子和我婆婆上前抱住他就直哭,吓坏了,而且说实话,挺担心他。”但激动过后,熊剑的母亲也表示,为儿子感到骄傲。

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对爸爸说,“爸爸,你真了不起,我特别骄傲,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爸一听我这情况 突发脑梗”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就在谈到家人时,熊剑突然眼眶湿润。

原来,当晚回到家之后,熊剑和家里人一夜未合眼。“心情一直不能平复,也有些担心熊剑的身体,我们俩包括我公公、婆婆一夜都没有休息。等到第二天早上,我婆婆就发现我公公的脸不对劲,嘴角有点耷拉。其实我公公在当天晚上得知熊剑下到冰窟窿里救人的消息后,身体就不舒服了,但他一直没说,直到早上我婆婆见情况不对,才赶紧把他送到医院了。后来医院诊断就是突发脑梗,导致面瘫,现在半边脸都是麻的,眼睛也闭不上,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父亲就是听说我这事之后,激动,外加后怕,才突然发病的。”提到生病的父亲,救人时都没有含糊一下的熊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现在也不能去医院照顾他,只盼着我这身体能早点好,早些去医院看他。”

“赶紧地,先救他,我没事!”唐山超帅辅警熊剑救人后……

就在记者采访时,唐山市开平区政法委和公安分局的相关领导专程来到熊剑的家中,对他表示了慰问,并对其英勇救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靳庆军、刘丁)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