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4.5万个岗位面向唐山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2411人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19-03-04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5万个岗位面向唐山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2411人达成就业意向


4.5万个岗位面向唐山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2411人达成就业意向

; line-height: 16px;">

4.5万个岗位面向唐山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2411人达成就业意向

应聘者:机械、电气类专业受热捧

现场,不少用人单位桌子上都放了厚厚的建立。一家项目类的科技公司招聘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十点多,自己就收到了40多份简历。“这次招聘会希望能招到技术人员10多人,机械、电气需求比较多。除此之外,还需要采购和项目经理、助理的人才。”王先生称,“近两年人才需求较大,招工不太容易,对于采购、项目经理一些岗位招聘,我们降低了一些招聘要求,但对技术型人才的要求不会降低。”

同时,王先生称,“走了几场招聘会感觉应聘者工作经验、能力和薪资要求还是有一些不对等,建议大家务实一些。我刚刚转了一圈,发现招聘车工的,工资在6000元到8000元,但基本招不上人。我也发现钳工、电工和铆工,这两年都不太好招工,一般应聘者都是想直接做设计,其实还是要有一些实际经验再做设计比较好。”

“我们需要机械、电气、焊接、材料和财务等专业的人才。”中车唐车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专员赵先生介绍到,希望能招聘到一些名校、留学的人才,“当然,能力突出的人才,我们也十分需要。这几年给我的感觉最突出的就是应届毕业生对于工资待遇的要求远胜于地理位置,只要待遇好一点,工作地点可以忽略。”

对于应聘者,赵先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建议毕业生们不要太看重公司名气和外人对公司的评价,还是要看公司的企业文化和自己岗位的前景如何。同时,目标要明确些,对自己想要应聘的公司和岗位有一定的了解。还有就是对于薪资要求要结合当地的生活水平,不要盲目选择工作城市。”

4.5万个岗位面向唐山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2411人达成就业意向



4.5万个岗位面向唐山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2411人达成就业意向


供需两旺的势头会持续到3月底

活动当日,共有1429家企业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5万个,其中,现场293家企业参会纳才,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通过现场交流共促成2411人达成就业意向。唐山人才网组织1136家企业在线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9万个,网站在线点击率达3.6万次。

据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才市便迎来招聘和求职高峰,自正月初七上班开始,每天都有不少企业来这里登记信息和预定展位,截至到目前,现场招聘活动基本上是场场爆满。这主要缘于节后企业新一轮生产周期到来,对各类人才需求强劲,同时应往届高校毕业生、重新择业的各类人才也纷纷踏上求职之路,供需两旺的势头会持续到3月底。

本次活动精准对焦唐山市“四项战略”“五场硬仗”“十个新突破”等中心工作,组织293家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揽才,涉及重点建设项目、“4+5+4”现代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医药、教育等行业领域,提供信息技术、电气自动化、教育学、会计学、行政管理等就业岗位1.6万个。

活动从行业需求上来说,随着唐山市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新型建材、节能环保、现代金融、新兴信息服务等“4+5+4”现代产业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成为人才需求的主体,提供岗位需求占到了总数的78%左右。其中,现代服务业企业提供岗位占总需求36%,“4+5+4”产业提供岗位较多的依次为装备制造、新兴信息服务、节能环保,分别占到需求岗位总数的12.2%、9% 、6.4%;教育、医药、现代农业领域岗位需求比例分别达到6.8%、3.2%、4.4%,与打造唐山市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契合。

从需求人才类型来看,以往企业的人才需求主要以营销类、管理类和技能型人才为主,占总需求的60%左右,从近期招聘的情况来看,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在逐渐增大,尤其是对掌握关键技术、经验丰富的中高级专业技能型人才需求量增大,占到需求总数的26 %,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从需求专业来看,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市场营销、信息技术、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的人才需求较为紧俏。

4.5万个岗位面向唐山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2411人达成就业意向

未来将有14场专项现场交流活动

2019年,唐山市人社局将聚焦唐山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要求,在2月23日-4月20日唐山市第十五届“春雨”人才系列服务活动期间举办14场专项现场交流活动,并于3月1日-3月31日通过唐山人才网举办唐山市第十五届“春雨”活动网络招聘大会,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共享,联动融合。此外,还将在3月份陆续推出跨境电商、医疗康养、教育等行业招聘专场,持续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力。

据了解,自2015年启动“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场”以来唐山市人社局已举办四届,服务京津冀等地区2389家企事业单位,毕业生达3.6万人次,将6.6万个岗位送到他们身旁,有效提升了唐山市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撑。(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