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全国劳模走进路南实小开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3-04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劳模走进路南实小开讲《开学第一课》


全国劳模走进路南实小开讲《开学第一课》

河北新闻网讯 “同学们,当你们坐在飞驰的高铁上去旅行,享受生活的便利时,是否想到高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我们国家高铁技术的研发仅用了3年时间就走完了国外20多年的技术路程,我国的高铁技术世界领先,很多核心技术更是世界第一,你们又知道在高铁‘中国制造’的背后有哪些故事吗?”2月21日下午,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张雪松走进学校,为学生及教职工开讲“开学第一课”。

张雪松从个人成长经历以及亲身经历的中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历程,和同学们分享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少先队员们纷纷与劳动模范互动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为国家的快速发展喝彩。

“让学生们近距离的接触身边的先模人物,理解他们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功,对学生的成长非常有益。”路南实小大队辅导员关芳说。

据悉,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引领广大中小学生深情回顾国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宣传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唐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邀请老英雄、楷模、专家到学校为学生们讲授红色故事、奋斗故事,学习感受祖国的发展历程,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