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中国二十二冶包揽全部竞赛项目第一名!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

时间:2019-03-04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比赛现场。

2月23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三一杯”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河北省选拔赛在中国二十二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河北省的7支队伍3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最终中国二十二冶包揽全部竞赛项目第一名,并将代表河北省参加近期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培养大国工匠 装配高品质建筑”为主题,是装配式建筑首次登上中国技能竞赛的舞台。河北省选拔赛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办,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中国二十二冶装配式建筑分公司承办,以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必备的混凝土构件制作、混凝土构件灌浆和混凝土构件装配三大关键环节为竞赛内容,综合考量参赛队伍识图、测量、生产与施工组织、工法操作等专业技能水平。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中国二十二冶代表队以精准规范的操作、高效默契的团队协作和高质量的成品完成度包揽全部竞赛项目第一名,获得专家评委会一致认可,获得代表河北省赛区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唯一入场券。

图为比赛现场。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二十二冶作为国内首批探索装配式建筑的企业之一,十年来始终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钢结构制造中心、重型装备制造和中冶重工四大产业园区为依托,形成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钢-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低能耗建筑三大核心产品体系,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能力。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弘扬新时代建筑行业的“工匠精神”,提升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水平;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为推动装配式建筑全面发展、培育装配式建筑高技能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