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12345热线周报发布集中诉求涉及供暖、物业、社区管理等十个方面

时间:2019-03-04 1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2月18日至24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6214件,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涉及供暖问题、物业管理、社区管理等十个方面。


       其中,供暖问题 324件,群众反映较多的是祥富里、祥荣里和龙湖豪庭; 物业管理264件,问题集中在电梯管理、收费管理、车位管理;社区管理183件,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为设施维护、绿化管理和商贩管理;车辆管理有169件,主要为咨询限行、停车收费、非法营运;“三农”问题有154 件,主要为农村低保、养殖管理等;供电问题有148件,涉及到东方银座、荷花上苑、开平清雅园几个小区。较为集中的诉求还有供水问题、消费投诉、管网管理和供气问题。


诉求案例


1、开平区东越河花苑小区某楼居民反映:近期该楼6层自来水水压很小,影响正常用水。


      答复:接到群众诉求后,热线马上交办开平区政府协调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属实。对此,经与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沟通,物业公司安排技术人员排查原因,对加压设施进行了检修,排除了故障,恢复了正常水压。


2、群众反映:因在北京工作,错过了唐山市退伍军人头像信息采集,希望补录相关信息。


      答复:接到群众诉求后,热线立即责成路北区政府妥善处理。经乔屯社区核实,反映情况属实。因其已经错过唐山市集中采集时间,考虑其在外地工作,社区与反映人约定单独为其进行了退伍军人头像采集工作。


3、群众反映:按照市自来水公司的统一安排,小区居民办理了中国银行的长城借记卡,该卡除缴存水费再无他用。但是,中国银行每个季度都要从该卡中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此项收费不妥。


       答复:接到群众诉求后,热线责成中国银行唐山分行调查处理。经核实,2018年12月底中国银行已将自来水费银行卡做了集中减免小额账户管理费维护并退还之前所扣费用。但因故未对反映人做减免账户费处理。目前,中国银行已与反映人联系,为其申请该卡减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并退还之前收取的账户费。


4、路北区东窑秦华楼居民反映小区施工扬尘,影响居民生活。


      答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热线立即交办路北区政府调查处理。经缸窑街道办现场核实,群众反映属实。对此,工作人员督导该项目单位施工时注意加强湿作业,减少扰民现象。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齐欣 通讯员唐宏伟)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