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时间:2019-03-04 1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唐山市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唐山市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 line-height: 16px;">

唐山市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唐山市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唐山市消防支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指挥部、河北省地震救援唐山大队轻型地震搜救队、通信保障分队、战勤卫勤保障分队等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以及运兵车、医疗保障车、通信保障车、装备运输车、装备抢修车等在指定地点迅速集结。

演练中,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应急响应,地震台网中心提供技术系统产出的震区纸质应急图件。抵达地震现场后,开展灾情统计和科学考察工作。搭建震情监测台网,架设现场监测仪器设备,开展震情观测、数据收集、灾情跟踪研判工作。地震现场应急工作基本结束后,向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指挥部汇报,收整撤离。

唐山市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唐山市消防支队应急拉动,远程投送人员、装备。轻型地震搜救队全体指战员携带救援器材装备、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等按照规定路线徒步行进6公里至假设震中位置遵化消防大队;根据指挥部命令,迅速搭建营地,实现作战指挥、医疗救护、食宿保障等功能;营地搭建完毕,按照72小时自我保障标准组织全体人员就餐休整;同时,利用遵化消防大队现有训练设施,选择各类支撑破拆器材进行横向和纵向破拆,分组实施,对被困者(假人)实施救援;通讯保障分队利用卫星便携站、卫星电话、布控球、单兵4G图传及无人机等设备实现与支队指挥中心视频和音频传输。

唐山消防特勤二中队的袁成龙曾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袁成龙说:“地震现场是非常复杂、危险的,这样的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是一次对灾害现场应对处置的锻炼学习,能够提高救援人员应对地震灾害的处置能力,收获很大。”(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