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温馨提示:全唐山的小伙伴们都已进入直播间!

时间:2019-03-04 1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温馨提示:全唐山的小伙伴们都已进入直播间!

——唐山市各级各部门准时收看河北省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2月28日下午17时20分左右,临近下班时间,平日里此时此刻已经准备回家做饭、接娃放学的唐山市企事业单位职工、机关公务人员、社会群众等各行各业的人们却没有人要离开岗位,他们或是集体坐在本单位会场盯着电子屏幕,或是七八人围坐在电脑前看着网页上的倒计时,或是拿出手机进入指定客户端,耐心等待着一场直播。不要疑惑,他们等待的可不是什么举世闻名的体育盛会,更不是万众瞩目的文艺晚会,他们等待的是河北省安委办在全省范围内同步直播的应急安全文化大讲堂——“开工第一课”知识讲座。

下午17时30分,直播正式开始。在座无虚席的“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唐山分会场,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干部职工们已早早落座,目不转睛地看着直播画面。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科学技术中心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刘宏德倾情授课,从复产复工安全、全时空安全管控、养成安全习惯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细致入微的讲解。当屏幕中出现了一幕幕令人震惊扼腕的交通事故、机器伤人事故、火灾现场等警示画面时,会场不时传出“唏嘘”的感叹,大家或用笔在本子上记录下专家讲解的有关安全行车、规范使用燃气、严守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重点知识和注意事项,或跟随专家的讲解和分析缓缓点头,不愿错过每一个知识点和细节。



从接收到省安委办有关收看讲座活动的通知开始,唐山市安委办快速反应、快速部署,从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到逐个单位下发通知,再到全局联动、全市参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全市上下,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个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到基层工作人员和一线生产员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不约而同地在第一时间做好了收看直播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全力迎接复工后第一堂“走心、暖心”的安全知识讲座,努力实现全员观看、“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



除了市应急管理系统外,各级政府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学校、医院、街道、社区……大家同时打开了网络直播,让这场别开生面的应急安全知识讲座顿时变得热闹非凡。大部分单位组织了全体员工在省应急管理厅官网、人民网、长城网、腾讯网四个网站上统一收看直播,有的人员在公交车上或自己家中利用手机客户端同步观看,有些企业因生产任务紧迫,未能及时收看直播的,第二天利用班前会进行了回放补看,在安全文化的学习上坚决“不掉队”。直播开始不久,许多机关单位和企业工作人员都在微信群中分享了领导手机看直播、全员集体看直播等形式多样的收看讲座的动态,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圈不时能刷出大家认真收看讲座的照片和视频。

据悉,直播期间,唐山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共有8810余家企事业单位同时收看了直播讲座,共1145800余人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通过大屏幕、电脑、手机等媒介共同接受了猪年第一次全省范围内的应急安全知识培训。正如专家所讲,安全是生产生活的前提,是人生幸福的源泉,安全习惯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唯有持续不断的学习安全知识、锤炼安全技能、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氛围,才能让世间多一些平安、少一些意外,多一些美满、少一些遗憾,才能助推社会的和谐稳定,拥有长久幸福的人生。

相关新闻:

2018年中国二十二冶浭阳新城项目创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圆满落幕 接待游客37.3万人次

唐山苑英芳获评“最美农民工”

唐山培树全省最多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样板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