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民政系统开展走访慰问和救助困难群众活动

时间:2019-02-12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为切实保障好全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唐山全市民政系统广泛开展了以“温暖2018”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和救助困难群众活动。据统计,唐山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低保、特困家庭3.5万多户,特困供养服务机构67家,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2000多万元;开展临时救助6000余户,支出资金350多万元。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将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救助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相关民生保障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唐山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门就走访慰问和救助困难群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身边,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二是摸清底数,全面走访。唐山市民政系统将走访慰问和救助困难群众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认真做好低保户、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孤儿和困境儿童、困难老人等民政服务对象的调查摸底工作,准确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同时,对发生重大疾病、重残或其他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家庭进行统计。由乡镇(街道)民政部门负责,对辖区内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进行全面走访。

三是突出重点,精准走访。唐山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面对面听取困难群众的意见建议。各县(市、区)民政系统积极开展“一帮一扶贫济困”活动,民政干部走村入户进社区,慰问被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不同困难情形,为被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四是深入排查隐患,强化安全管控。将走访慰问和救助困难群众活动与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起来,由唐山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分包县区的方式,对唐山市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对敬老院、养老机构、儿童福利和救助机构、救助管理站等进行深入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签订安全责任书,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机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各民政服务机构都分别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陈天荣)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攻坚克难的破案专家

唐山市餐厨废弃物实现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唐山开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

春节图书馆开放时间定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