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17日起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备战”2019年春运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据了解,2019年春节比往年较晚,客流特点呈现节前客流相对平缓,大中专院校放假早于春运开始,学生流压力相对往年较轻。同时,受化解过剩产能、大气污染防治错峰生产影响,部分务工人员提前返乡,减轻了务工流压力,节前主要以探亲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客流流为主。但节后返程客流相对集中,大中专院校集中开学,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相互叠加,又恰逢全国“两会”召开,高峰压力较大。


针对这一情况,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根据以上主要客流高峰时段,有针对性地制定营运计划,重点在唐山站、唐山北站、长途汽车西站、长途汽车东站等旅客集散地和各大院校沿途线路,以及唐山市主要大型集贸市场线路要合理安排车次。同时,在遇客流较大时,公司各级调度员将科学、活调度,适时增开区间车、直达车、定制专线车等,提高车辆周转速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保障客流集散量大的枢纽站、中途站候车乘客的及时疏散。同时总公司智能调度中心与客服中心、行风办及时沟通,做好对乘客的宣传解释工作。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运营调度指挥中心及各营运分公司营运科在春运期间将安排专人加大对线路车辆的监控,保障智能调度设备完好有效,通过3G视频监控系统对客流、车辆运营安全进行实时监控,保障节期市民出行顺畅。

17日开始,各营运分公司及相关部门已加大排查力度,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并在各大综合场站设立检查站,做好宣传和易燃易爆危险品排查工作。针对突发天气和状况,唐山市公家公司各营运分公司已至少安排15至20部机动车辆作为应急备用运力,遇有枢纽站及沿途站点乘客滞留等紧急情况及时启动预案,做到快速反应、及时调动、迅速疏运。

同时,唐山公交公司加强车辆“三检”制度的落实,加强日常检查工作,杜绝存在侥幸和弄虚作假心理,为车辆正常运营提供有力保障。此外,春运期间掌上公交客户端、唐山公交网站、唐山公交微博、车载传媒、电子站牌系统等多种形式会向公众提供准确及时的出行信息,方便市民出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相关新闻:

2018年唐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0个

1月21日起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提速 票价保持不变

2018年唐山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0个

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慰问驻乐亭某部官兵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四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将于大年初四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