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今年春运于1月21日开始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打造平安、便捷、温馨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会议。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为保障旅客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交通运输局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确保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根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客流呈现“前紧后缓”的特点。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相对较为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探亲访友等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抓安全检查,打造“平安春运”。在春运前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从源头抓好安全措施落实。春运期间,以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为重点,严抓城市客运安全管理。各运管站加大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事故隐患得到及时、彻底的治理。全面强化道路客运管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防止站内超员、“三品”进站上车和带“病”车辆出站,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到每一辆参加春运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切实加强对营运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运输途中安全。

优化运力统筹,打造“便捷春运”。春运期间,各汽车客运站采取循环发车模式,客满即走,避免发生乘客滞留。全市道路客运企业、包车(旅游)客运企业要提前进入春运实战状态,全面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组织专人深入农民工、大中专院校等特殊群体集中地,提前与需求单位签订加班车、包车协议,组织客运包车直达运输,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温馨春运”。完善网上订票、电话订票、团体购票、上门送票等服务,对客流相对集中的大中专院校、大型企业和建设工地等要实行送票上门、办理行包托运、现场发车,实行一条龙服务,方便旅客购票出行,必要时要加开临时班车、包车等,确保旅客走得及时、走得舒适。

维护市场秩序,打造“诚信春运”。以促进春运文明和谐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非治违行动,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强化对交通沿线和汽车站、火车站周边地区等旅客集散地的综合整治,坚决打击“倒客”“宰客”等非法活动,切实保护旅客的合法权益。(记者韩冬 通讯员金波)

相关新闻:

2018年唐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0个

1月21日起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提速 票价保持不变

2018年唐山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0个

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慰问驻乐亭某部官兵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四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将于大年初四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