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农发行唐山分行深入推进合规创建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李凤翔)农发行唐山分行深入推进合规创建工作,使合规履职成为全员行动自觉,构建起风险防控堤坝。

一是推行清单制管理。制定岗位职责清单,各岗位梳理制定本岗位职责清单;制定负面清单,全辖梳理制定负面清单475条;制定制度清单,对各专业条线制度、办法进行全面梳理,创建“共享制度依据库”。通过推行清单制管理,使全行员工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应该怎么做,充分发挥制度刚性约束和规范作用。二是加强载体建设。发挥创刊的《制度领读》这一载体作用,对重要规章制度或重点章节进行领读;开办《法律大讲堂》视频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开展合规案防工作经验展评,在全辖范围内进行经验、做法交流,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形成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多种形式推进。建立唐山分行合规知识题库,按季组织全员参与合规知识闭卷考试。组织召开反洗钱工作研讨会,分析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及解决途径,全面提升全辖反洗钱工作水平。开展“典型案例分析”警示,深刻剖析重大信贷风险案件发案原因,警示全员吸取教训。

通过努力,该分行实现连续23年无经济案件、无刑事案件、无重大责任事故、无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四无”目标。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