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他们特别能战斗》12月26日举行首发式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适逢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开滦党委组织编撰的《他们特别能战斗》一书出版发行。12月26日,《他们特别能战斗》一书在唐山新华书店举行首发式并召开座谈会。该书首发是向历史致敬,向一代伟人致敬,向矿工致敬,是对红色经典的传承。

《他们特别能战斗》一书是由开滦党委历时三年多精心组织编撰的一部以企业精神为主题的红色著作,该书汇聚众多专家学者智慧,凝聚开滦百年红色经典,记录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场景和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该书的编纂始于2014年,由开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雨良任主编,组织文史专家及相关部门创作人员组成编写组,以“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八大内涵为主线,从浩瀚的历史资料中,对开滦发展历史上各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转折和重点人物进行详细阐述,是对开滦党组织从1922年建立至今所走过的近百年辉煌发展历程的一次全面展示,是对开滦“特别能战斗”精神的一次凝练和系统总结回顾。

开滦“特别能战斗”精神在历史中孕育,在抗争中诞生,在奋斗中凝结,在发展中升华,其“英勇顽强的抗争精神、顾全大局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锐意进取的争先精神、中西兼容的开放精神、规范精细的求实精神、主动转型的使命精神、爱矿敬业的劳模精神”,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自诞生以来,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时期,还是在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新世纪转型发展时期,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代开滦人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开滦人一直秉承的企业精神,它与大庆“铁人精神”、鞍钢“孟泰精神”,一道成为激励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动力源泉,光耀民族之魂。被评为“新中国60年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企业精神”,开滦集团荣获"新中国60年企业精神培育十大摇篮组织" 称号。

座谈会上,唐山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开滦集团宣传部、开滦所属单位负责人、参与本书编写的创作人员,以及唐山文史专家、开滦劳模代表一起,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特别能战斗”精神的丰富内涵,回忆了其从诞生、孕育到发展的光辉历程。

《他们特别能战斗》将红色经典活态呈现,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读本。(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